[花絮]小學常識問答賽 培華小學奪桂冠

小學常識問答賽 培華小學奪桂冠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培生澳門贊助之「第二十九屆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已於日前順利誕生冠、亞、季軍,分別由培華小學B隊、新華A隊、濠江C隊奪得。

 

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已舉辦二十九載,一直秉持推動本澳學生的閱讀風氣、豐富小學生課餘生活、溫故知新的活動宗旨,亦希望通過比賽,提高小學生全面的知識水平。本屆比賽吸引了本澳十三所小學,合共二十九支隊伍參與,並邀請到教育暨青年局代主任區碧雲、澳專教育市場策劃經理葉智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代表大會主席馬希雯擔任初賽評判,準決賽及決賽則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監事長李麗青博士擔任主評判,培生澳門教育方案主任梁君保、以及初賽評審葉智恪擔任評判。是次比賽亦邀請到教育暨青年主任局陳煥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薛巧鳳、本屆比賽籌委會主席周家源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呂綺穎擔任比賽嘉賓。

 

是次比賽過程非常激烈,二十九支隊伍分十組進行初賽,按分數排名後,共十二支隊伍晉級準決賽,其後,培華小學、新華學校及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的隊伍成功躋身決賽爭奪冠軍殊榮。今年亦設有以“澳門”為主題的互動環節,讓各隊伍不限形式深入探討社會問題,發揮無限創意。最後,培華小學B隊以二十分之差奪得冠軍寶座。

 

澳門學聯期望「小學生常識問題比賽」在未來的日子,將繼續加入更多創新元素,並承襲以住的優良傳統,舉辦讓學生們德、智全面發展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