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理事會主導及執行活動外,為就不同領域上全力提供學習及交流平臺予學生,學聯另設有六個活動委員會負責開展特定範疇項目,分別是編輯委員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時事關注委員會、歷史文化委員會以及影攝創作委員會。

“澳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1997年創辦,透過舉辦各類型的活動,發掘青少年見義勇為的潛能,提升學員的獨立能力,致力於加強警民合作,以及培養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少年領袖。

“編輯委員會”主要負責編輯及出版工作,編委會肩承着文學使命,定期出版《澳門學生》與《求學澳門》,此外還推出各種文史計劃,為推廣澳門文化、歷史付出努力,為本土教育作貢獻。

“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於1999年成立,由本澳多間中學、大學學生會組成。委員會每年透過舉辦 “紀念五四”、慶祝國慶和澳門回歸等大型活動,凝聚廣大學生領袖的力量,培養其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同時為澳門大、中學學生會的交流平台作用,加強溝通和合作,有效培養學生領袖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

“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在2010年成立,致力於加強各交流團成員的聯繫,建立一個屬於青年學生聯絡、溝通及交流的平台,並發掘團友能力,為本會尋找新力軍。

“時事關注委員會”於2014年成立,旨在培育澳門年青一代對社會的責任感,推動他們關心社會,鍛煉了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寫作能力及演辯能力等,讓同學們更具社會競爭力及理智思考能力。委員會組織各校對社會時事感興趣的同學,定期舉行座談會,邀請嘉賓與成員一同討論社會時事,互相交換意見,從中培養學生的思考和分析能力。

 

“影攝創作委員會”於2014年成立,旨在鼓勵學生發展多方面的才能。委員會招募對短片創作有熱情的學生加入,提供製作技巧的培訓,並分為《非常大學生》、《青莘360》及《硬頸》三個製作團隊,就不同層次及範圍的要求上滿足各階層觀眾的需要,鼓勵學生發展多方面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