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青少年的生活和學習模式較過往有很大的不同,為滿足現時青少年成長的需求,澳門學聯所組織的活動也要與時俱進,才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為此,在2010年學聯成立了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下文簡稱“學聯之友”),為廣大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學聯之友致力於團結各校的學生,加強各個交流團之間的聯繫,建立一個屬於青年學生的聯繫、溝通及交流的平臺。

架構

 

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成立於2010年(下文簡稱“學聯之友”) 成立時約10人的小團隊逐漸發展成現今超過50人的大家庭。經過多年的運作和活動組織,學聯之友已逐步構建了一套較為符合自身特質和較為成熟的運作架構及模式。組織架構方面,設有主任、副主任、助理主任及委員。主任及副主任為委員會負責人,主任負責制定及調整委員會的方針及發展路線;副主任負責監察及協調委員會展開工作,檢查年度計劃的實施情況;助理主任負責落實委員會開展工作。

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於2021年9月進行了新一屆的委員招募,共招募了25名來自不同中學及大學之澳門學生。

並於2021年新增了“有感而發,探索之旅” 活動。通過接觸不同弱勢社群,包括探訪社區中有需要的小朋友、長者以及殘障人士,舉行一系列多元化的探索活動。義工透過與他們交流,從而了解不同人士的生活狀況,並且藉此對澳門的弱勢社群有一定的認識,在日後能夠盡自己的一臂之力扶助社會中的有需要人士。亦於2022年度舉行資深義工交流分享會。加強委員對義務工作的認識和推動義務工作的發展。除了志願活動外,為加強委員間的聯繫。學聯之友同時也舉辦了多項凝聚活動,都受到廣大青少年的歡迎。通過不同形式的義工培訓及實踐活動,讓委員從中學習到籌備活動的知識及能力,同時感受到為人服務的快樂和滿足。關注弱勢社群,瞭解社會、提升個人能力及責任感,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