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活動推介】澳門學聯最佳進步獎學金

  • 1【活動推介】澳門學聯最佳進步獎學金

    章程

     

    一、計劃介紹

    澳門學聯以做好學生服務為己任,因得資深前輩馮覺生先生捐贈款項,從2022/2023學年起增設最佳進步獎學金,每年給予進步幅度最大的學生。最佳進步獎學金旨在激勵會員能夠保持孜孜不倦的求學之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澳門學聯一直致力於培養未來社會菁英,期望通過是次設立的獎學金,勉勵和幫助學生實現自我價值,用知識開拓未來之路,使其成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堪當大任的新時代青年,從而為澳門、為祖國貢獻自身的青春力量。

     

    二、申請對象

    凡屬學聯有效會員,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且就讀本澳之大、中、小學之學生,均可申請。

     

    三、審核委員會

    本獎學金設立審核委員會,由委員會參考下述評選指標。

     

    四、評選參考指標

    獎項 組別 獲獎評比準則 各科成績 操行 獎勵 名額
    最佳進步獎學金 大專組 比較近兩個學期總平均分之進步幅度,依幅度大小排序 全科合格 不適用 MOP500、獎狀 15
    中學組 各科平均分合格 乙等、B等或70分以上 MOP300、獎狀 25
    小學組 MOP200、獎狀 25

    註:總平均分差距相同者,將參考主科成績、已修讀學分以及操行等,並交由審核委員會作出最後評選。

     

    五、申請手續

    1)填妥申請表格

    2)2023/2024學年學生成績表、身份證副本及學生證副本

     

    六、申請日期

    2024年7月1日至8月31日

     

    七、頒獎禮日期

    2024年9月至12月

    (實際日期以公佈為準,如得獎者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出席頒獎禮,需由代領人出席領獎。)

     

    八、查詢

    28365314(施小姐、林小姐)

     

    九、備註

    1)本年度最佳進步獎學金以2023/2024學年之成績作評選。

    2)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保留本章程內容的最終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