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基會學聯升學輔導中心啟用

【本報消息】位於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的“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昨正式啟用,輔導團隊中有兩人已考取生涯規劃諮詢師資格,提供免費、專業的升學諮詢服務。為中心擴展提供場地支持的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稱,這是該會與本地社團合作共同服務社會、以社會化手段履行基金會宗旨的又一工作實踐,冀達至基金會、社團、社會“三贏”的目的。

學聯早於一一年起與新青協合辦薈莘升學輔導中心,學聯理事長劉嘉翀表示,設立目的是為更充分地支援學校的升學輔導需要,向學生提供更詳盡且有系統的升學資訊及個別諮詢輔導服務。兩年來,開設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走你所想”升學服務系列活動、職業“講”場等,新學年開始走進校園為高中生舉辦升學講座,開學至今輔導團隊走進十所學校舉行十九場講座和工作坊,服務人次超過二千二百人。

規模擴大服務提升

學聯表示,由於位於高地烏街的薈莘升學輔導中心設施不足,未能滿足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獲澳門基金會合辦全新的“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中心約佔一千六百平方呎,設獨立諮詢室和休閒區等,在私密和輕鬆的環境下為有需要的學子提供個別諮詢輔導服務。該會積極提升服務質素,整合各地的大學資訊、升學途徑等,讓學生便利獲取。

教科文中心是澳門基金會舉辦文化活動的重要平台,吳志良認為,協助學聯將升學服務中心設於此,冀減少其設施運作成本,以最大化的便利幫助學生升學,同時有利於學聯及其會員直接來此舉辦文化活動,學習和積累經驗,更好地服務社會。於澳基會而言,嘗試與本地社團合作共同服務社會的模式,深入社群大衆,創新服務內容,冀達至基金會、社團、社會共贏的局面。基金會日後將繼續支持青年社團傳承創新、加大發放各類奬學金、實施青年培訓計劃等更多惠及基層青年和學生的項目。

主持昨日下午五時半啟用典禮的嘉賓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吳志良,教青局長梁勵,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林金城、委員區榮智,高教辦職務主管姚玉鳳,劉嘉翀等。出席的還有學聯創會會長冼為鏗、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等。

(轉載自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