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聯應邀參與全國學聯換屆

應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邀請,澳門學聯組織澳門學生代表一行10人,由學聯理事長邱天帶隊,於8月22日到27日赴北京,觀摩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及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第二十五次代表大會換屆典禮。

8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開幕禮上,國家主席胡錦濤發信來賀,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宣讀,賀信中胡主席親切勉勵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自覺擔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以堅定遠大的理想勵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銳意創新的激情投身實踐,以艱苦扎實的奮鬥成就人生,不斷創造新的青春業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發努力。

會上,團員聽取了《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及《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第二十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會後,澳門學聯代表和全國學聯代表互相介紹會中的架構和現況,是次交流令澳門學聯全體團員對全國學聯加深了認識,更為日後彼此交流合作作了良好的準備。觀摩團亦參加了“共和國部長與全國學聯代表、全國青聯教育界委員面對面”活動。

8月24日晚上在下榻賓館內舉行了“共和國部長與全國學聯代表面對面”活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環境保護部總工程師萬本太與全國學聯二十五大代表,圍繞就業創業、生態文明建設等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面對面的交談。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周長奎亦有出席活動。通過是次面談,觀摩團一行對部長們提出關於就業創業及環境保護等一系列問題,部長們都親切的為我們一一解答,得著甚豐。

在全國學聯二十五大期間,澳門學聯在全國學聯代表帶領下前往鳥巢及水立方參觀,其後到清華大學與學生代表舉行籃球友誼賽,比賽氣氛相當融洽。團員又到北京大學,與北大學生會同學交換了不少學習及校園生活心得,北大學生會會長亦對團員介紹了北大學生會運作,其後也帶領觀摩團參觀北大校園。是次觀摩活動促進了澳門學聯與全國學聯之間的交流,團員收穫甚豐,並加強了彼此的聯繫。

最後,觀摩團一行在全國學聯接待代表歡迎送下於26日離開下榻酒店。

更多圖片: https://www.aecm.org.mo/www2/?p=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