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澳門蛙王周文顥

  • 1[專訪]澳門蛙王周文顥

    「只要做自己喜愛的事,所有的堅持都是值得。」
    11年前唔識游水ge小文顥,今年成為全運會的新蛙王。
    專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QDZZ7G-Ck

     

    成功非僥倖,只要做自己喜愛的事,所有的堅持都是值得。

    ____視日本游泳名將,有“日本蛙王”之稱的北島康介為偶像的“澳門蛙王”周文顥當初卻不是自願去學習游泳。他說,是因為自小身體不佳,6歲起就被父母帶去學游泳。

    ____雖然如此,但他逐漸游出“興趣”來,更被他的啟蒙老師李富嬋看中,正式接受游泳訓練。即使是每個星期一至六,當同學們放學玩耍時,他卻要到游泳館內練水,甚至遇上比賽時,要加長訓練時間,但他仍然選擇堅持,沒有想過放棄游泳。

    ____相信正是因為他的堅持,2010年,他在國際泳壇上已漸露頭角,當時參加在巴林舉行的國際兒童運動會游泳比賽中,取得一百米蛙泳金牌,五十米蛙泳銅牌,因而獲特區政府頒授功績獎狀。事隔四年後的今天,他更成功進一步突破自我,在剛結束的全國學生運動會中,分別奪得一百米蛙泳和二百米蛙泳的金牌,其中二百米蛙泳更以2分15秒9的驚人成績打破大會及澳門記錄。這個出乎意料的好成績,連當時在上海現場的教練應靜莉亦由於太過興奮,把聲音都嗌至沙啞。

    ____練習游泳至今,已經超過11年的光陰。即將升讀大學的周文顥明言不會放棄自己喜愛的游泳,未來的目標更直指將在下月南韓仁川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希望盡自己的努力,爭取好成績,殺入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