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滅罪抗毒嘉年華周日舉行

e3745bd31416f86d5b51574d3c0426e7

學聯少年警訊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協辦的“滅罪抗毒嘉年華二○一六”,將於周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於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舉行,主題爲“無罪社區共構建,攜手抗罪創明天”,通過表演、攤位遊戲及展板介紹等,宣揚滅罪、認清毒品禍害及預防毒駕和醉駕等訊息。

記者會昨日下午四時半在學聯青莘交流站舉行,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副總監歐凱欣、活動統籌葉昊介紹活動內容,治安警察局警司林強、司法警察局職務主管朱惠敏、社工局技術員李潔霏出席。

學聯代表稱,預防青少年犯罪及引導他們拒絕毒品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除了家庭教育,亦需要政府、學校、團體等共同關注。近年毒駕和醉駕案件不斷,不容忽視。爲此繼續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合辦“滅罪抗毒嘉年華”活動。

活動得到廉署、檢察院、法務局、民署、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教青局、社工局及交通事務局協辦。當天展示的滅罪抗毒訊息展板,由各協辦及支持單位提供,主題包括滅罪小貼士、認清毒品禍害、預防毒駕和醉駕,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等。

攤位遊戲有“犯罪大叔齊齊捉”、“消滅大毒梟”、“抗毒行動”及“破毒網GO!”,獎品由協辦單位贊助。現場還有“滅罪抗毒DIY”的攤位,讓公衆透過手工創作,認識滅罪抗毒的重要,並寓意健康生活環境可靠雙手創造。舞台表演方面,除有青少年演唱、樂隊及花式跳繩表演外,治安警將派出警犬隊演示緝毒,當中的互動環節可讓居民更了解警隊的緝毒工作。活動從開幕典禮、攤位遊戲及舞台表演等,由五十多名在學的少年警訊學員在前輩指導下親自構思、籌備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