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培養新一代愛國者

學聯理事長楊煒軒高度認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強調澳門學聯將與澳門學生一道,積極弘揚愛國愛澳傳統,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工作,並全力支持澳門落實“愛國者治澳”。

楊煒軒認為,堅持基本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是保障澳門特區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落實“愛國者治澳”則是保障“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促進澳門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澳門素有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包括學聯在內的社會各界均以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為己任,如今“一國兩制”事業進入新時期、面臨新需要,澳門社會有義務和責任配合政府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保障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青年學生是國家及特區未來發展的重要力量,故繼續加強青年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傳承好愛國愛澳精神,對落實“愛國者治澳”至關重要。一直以來,學聯以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為己任,積極帶領澳門青年學生認識祖國、認同祖國,努力培養新一代“愛國者”。未來將繼續推動相關工作,讓廣大青年學生深入了解和落實“愛國者治澳”,配合政府開展相關工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