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年發展規劃研設非政權性市政機構 倡引入青年代表

 

因應五年發展規劃草案提到加快研設非政權性市政機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表示,未來新建的市政機構將肩負本澳分區的市政工作,為加強新市政機構的代表性,建議在新市政機構加入青年代表的席位,令青年思維能進入市政決策,令市政工作能進一步緊貼時代。

李兆祖提出,未來本澳將設立非政權性的新市政機構,現階段而言,其職能、架構、產生辦法仍有討論的空間,但此機構應將肩負本澳分區市政工作。為使新市政機構具有充份的代表性,其成員應充份吸收社會各行業及年齡層的人士,令新市政機構的工作具有十足的民意基礎及社會代表性。

故此,李兆祖建議在未來的新市政機構中,應引入青年代表席位。過去特區政府一直強調在施政上要聽取青年人的聲音。既然不久後將有新的市政機構設立,正好有機會將青年意見諮詢的方式建制化,以青年代表席位的形式參與市政工作,令市政工作可以貼近年輕一代的意見,為青年政治人才提供歷練機會,同時也可令市政工作緊貼時代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