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澳門大專院校越南志工團

  • 1花絮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院校越南義工團」組織了15名來自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已於6月17日出發前往越南太原市,加入國際志工營,展開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活動。

    是次義工團與Solidarites Jeunesses Vietnam (SJV)合作,參加者前往該組織轄下的學校,為當地小學生進行義教及協助維修當地設施,SJV更安排了當地青年團體與參加者共同交流澳門及越南的文化、教育差異。志工團先到越南太原市,與當地組織接洽,學習簡單越南文,其後為當地學校舉行的夏令營組織教學活動,上午為小學生安排教學課程,當中包括教授簡單舞蹈、摺紙技巧、英語教學等;下午則進行校園整修工作。此外,其餘時間安排與當地青年組織交流和分享、探究當地歷史建築,籍此從古至今了解越南的發展與當地文化之演變;加上透過與當地學生的接觸,更能了解學生們的學習概況和實際需要。

    團員王一帆表示,從志工團中得到思想上的昇華,學會與人溝通、關愛他人,也更深刻地領會到生命的意義,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接觸社會、鍛煉自己的機會。然而,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微小又偉大,因為在有限的範圍中讓有需要的地方及小孩子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與自身的價值。同時,它也提升了現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養了青年的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高尚品德。

    澳門學聯學術事務部副部長兼副團長陳寶禧表示,透過參與志工團,接近當地基層市民遠比到當地旅行遊覽更能貼切地了解其獨有的文化,因為透過直接互動能更具體地了解兩地之間的情況,這正是每個城市的文化底蘊所在;而藉著志願工作、在偏遠城市生活,比起在物質城市,更能體會到大自然帶來的快樂,在心理建設及價值觀上獲益匪淺。期望日後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志工活動,能發揮本澳年青人的才能與力量,培育世界公民意識與志願服務精神,為世界、社會作出回饋及貢獻。

  • 2新聞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院校越南義工團」組織了15名來自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已於6月17日出發前往越南太原市,加入國際志工營,展開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活動。

    是次義工團與Solidarites Jeunesses Vietnam (SJV)合作,參加者將前往該組織轄下的學校,為當地小學生進行義教及協助維修當地設施,SJV更安排了當地大學生與參加者共同交流澳門及越南的文化、教育差異。

    期望參加者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互動交流體驗為其帶來難忘的體會,認識世界公民的觀念,從活動中對自身進行反思,並啟發其對未來社會發展的想像以及帶來正面的價值觀影響;同時透過到當地考察及認識,更深入地了解到當地居民的生活現狀;運用自身力量協助當地維修工作,相信在過程中,定能收獲難得的友誼。

  • 3章程

    越南旅行你可能去得多,

    但係講到去越南做國際志工,

    你又有無聽過呢?

    帶你接地氣體驗當地文化,

    用我地自己既能力去幫助到人,

    做一個世界公民,齊齊無國界交流,

    真正感受到「助人自助」、「施比受更有福」,

    其實係好幸運既事。

    更多的描述都不及你親身體驗,

    黎啦飛雲!千奇唔好錯過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協辦單位: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活動對象:澳門各大專院校學生

    活動名額:20名

    活動日期:2019/06/17~06/22 (6日)

    活動地點:越南

    報名日期:即日至2019年5月10日止

    報名費用:澳門800元正

    保  證  金:澳門幣1200元正 (保證金於活動結束、交齊所感想後,將全數退還。)

    報名方式:填妥網上報名後,本會將安排鄰選。鄰選完畢後三個工作天於學聯網站內公告名單,入選人於名單公告後一星期內親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一樓A,B)繳交報名費、保證金、參加者身份證、護照及學生證副本,如超過時限則由備選補上。

    查  詢:致 電2836 5314 (雷小姐)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aaPoOAznK04sHCEf6Os38evIic82N6TZD6s4AZEQZ-ketjw/viewform?usp=pp_url

    越南志工團-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