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詳情】影視創作者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主  題:影視製作、新媒體

    活動目的︰藉由嘉賓分享實務經驗和行業現況,讓學生對新媒體專業運營及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語        言:粵語

    • 第一場:11月20日(星期五)

    時 間:19:00 ~ 20:30

    嘉 賓:拍板視覺藝術團-周建君導演、歡樂馬介休-凌永豪創辦人

    報名費:澳門幣10元正

    • 第二場:11月27日(星期五)

    時 間:19:00 ~ 20:30

    嘉 賓:微辣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的士文導演、拍板視覺藝術團-黃敬騰導演

    報名費:澳門幣10元正

    形     式:分享會

    地     址:提督大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

    對     象:對從事影視相關工作有興趣之各大專院校學生(需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

    查詢電話:28768118 杜小姐/吳小姐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SugRyc7iyqcSkRPw8

  • 2【花絮】澳門學聯邀公務員現身說法分享就業及生涯規劃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青年公務員協會(下稱青公會)、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學生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2020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公務人員專場日前於華隆工業大廈十樓舉行,由青公會派出五位在職公務員擔任嘉賓分享實務經驗,讓學生對公職人員投考及行業狀況有更深入了解。

    是次講座吸引了近三十名本澳大專生參加,其中就讀公共行政相關科系的學生佔半,其餘則在讀有關教育、語言、經濟、管理等範疇的偏多。活動中,嘉賓們就政府招聘渠道進行了講解,分享備試經歷及推薦進修課程,同時介紹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當中最有挑戰性的地方,並鼓勵參加者踏出嘗試的第一步。而座上聽眾亦踴躍提問,表現出對講者們職涯經歷的關注。

    「2020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為一系列活動,透過不同職業主題的分享會,讓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掌握各專業領域的入職和未來發展資訊,亦提供學生一個與該範疇專業人士交流的機會。接下來將於十一月舉辦新媒體專場,由來自本地不同新媒體的核心成員擔任嘉賓,對導演攝製、創意產業感興趣的本地大專生,可通過澳門學聯網站獲悉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

  • 3【花絮】治安警察局

    澳門學聯與新青協於10月中旬合辦一場「大專x職人-治安警分享會」,帶領一眾參加者參觀二區警署,透過警員講解有關設施、器材及裝備,讓參加者可以了解佢地既運作及負責既工作範疇。同時亦設有分享會,警員親身講解關於投考資訊、工作經驗及行業現況等。而是次活動除了以線下參與的形式進行外,同時會開設線上直播,讓遠在外地的學生也能參與。活動過程期間,不少同學積極發問,線上線下氣氛融合。

    警員講解警車上的裝備
    警員為參加者介紹警署工作環境
    警員解釋各樣裝備的用法
    參加者細心聆聽警員的分享

    在二區警署前拍下大合照
  • 4【詳情】治安警察局

    合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活動目的︰通過嘉賓分享實務經驗和行業現況,讓學生對警察行業以及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

    形  式:參觀警署暨分享會 (並設有線上直播)

    對  象:本澳及外地就讀的澳門大專生、有志成為警察的學生

    日  期: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時  間:14:00 ~ 16:30

    地  址:提督大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10樓

    人  數:線上分享會人數不限;線下參觀人數上限為30 人 (報名人數若超額,將以抽籤方式進行)

    報名日期:即日至2020年10月07日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YN4TJuCUEdhrVyM6

    查詢電話:2835 8963 梁小姐;28768118 杜小姐/吳小姐

    *所填的資料必須為真實資料,另外, 為了便於活動進行,報名完成後,本會將通過ID添加閣下為好友

  • 5【詳情】公職人員

    公務員被認為係一個鐵飯碗嘅工作,薪水穩定,準時收工,係唔少人夢寐以求嘅職業。可是,投考過程困難重重,點樣先可以係咁多人之中脫穎而出呢?

    9月28日澳門學聯將舉行一場「大專職人-公職人員經驗分享會」,邀請咗澳門青年公務員協會嘅多名嘉賓過嚟為大家分享秘訣及提供建議,另設有問答環節,講解謎思,等同學仔有兩招傍身。

    ~有興趣嘅同學仔可以click入以下鏈結報名參加~

    https://forms.gle/kLwkYN1sXE2Deey8A

  • 6【詳情】社工範疇

    各位社工系嘅同學仔,係咪對未來發展充滿疑惑?

    究竟社工註冊點申請?到底需唔需要追業績呢?

    嚟緊7月8日學聯將會舉辦「大專×職人 – 社工範疇」嘅線上分享會,

    邀請咗在職社工分享個人生涯發展歷程及職場現況,

    一次過為你哋解答曬所有問題。

    有興趣嘅同學仔不妨報名了解一下~

  • 7【花絮】中學教育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與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澳門青年教育工作者協會合辦,澳門基金會資助之「2020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於日前以線上形式舉辦分享會,活動以學生就業的熱門選擇—『師範專業-中學教育』作為是次分享主題,邀請了青教協會長曾淑美老師,秘書長李嘉宜老師,副理事長方海金老師分享自身求職及在職經驗,介紹了目前老師專業前景現況,吸引四十多名來自不同地區就讀的澳門大專生參與。
      根據2018/2019 高等教育局統計數據顯示,本澳每年約有2000多名學生報讀教育專業學位課程;除了選定專業外,就業巿場前景也是學生十分關注的問題,活動中三位老師透過自身經歷,分享了多個學生感興趣的話題,例如:在履歷表中突顯自我、淺談教學人員職級及待遇的劃分、與學生的相處之道等熱點;活動中嘉賓們也分享其教育理念,他們一致認為為人師表應該注重協助學生培養品德,又叮囑參加者將來要樹立好榜樣;分享會同時採用問答遊戲方式增加嘉賓與線上參加者之間的互動,嘉賓有趣生動的講解讓整場活動生色不少。
      就活動後調查顯示,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感謝嘉賓們分享了很多實用的資訊,並事先於網絡收集參加者的問題,感覺貼心;亦有參加者表示意猶未盡,期望將來可以參與更多同類的分享會。澳門學聯及新青協會一直收集學生意見,並持續開展不同專業的分享會以滿足學生需求,讓學生掌握各專業領域的的最新資訊,與有關學生分享職場現況及未來發展等資訊,以便將來投身社會作好充分準備。接下來將會舉辦醫科專場,由在職人士解構在澳門的醫療相關行業就業前景,同時在疫情影響下的工作環境、面對的困境等相關資訊。

    精華片段

  • 8【詳情】中學教育

    各位準老師們同有興趣讀師範嘅同學仔注意啦!!!

    黎緊4/29學聯將會開辦一個關於”中學教育”嘅線上分享會

    邀請咗三位資深老師分享個人生涯發展歷程

    大家有興趣就唔好錯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