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花絮】「警紀訓練營」挑戰自我 強化團隊合作精神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下稱「澳門學聯少訊」)為提升學員個人品格,鍛鍊學員決策、領導及與人相處能力,並加強學員對團隊的向心力,日前假廣州市番禺歷奇山莊拓展基地進行了四日三夜的歷奇訓練營,活動獲澳門基金會及社會工作局贊助。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下稱「澳門學聯少訊」)為提升學員個人品格,鍛鍊學員決策、領導及與人相處能力,並加強學員對團隊的向心力,日前假廣州市番禺歷奇山莊拓展基地進行了四日三夜的歷奇訓練營,活動獲澳門基金會及社會工作局贊助。

    「警紀訓練營」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多項團隊合作活動、高空任務及水上歷奇挑戰。其中「搶灘登陸」要求學員於短時間內利用有限的物資製作一隻結實的竹筏,並需全員合力划到對岸,過程中考驗團隊合作以及動手能力,學員必須時刻保持良好溝通,相互扶持共同完成任務。「天使之手」以兩人為一組,穿好安全保護裝備後,爬上活動設施鐵架,在團隊的支持與鼓勵下,走過單鋼絲,並敲響終點的鈴鐺,完成挑戰。此項高空任務能使學員鼓起勇氣突破心理障礙,超越自我。另外,澳門學聯少訊架構成員亦於訓練營期間為學員安排了葡式步操訓練,教授各種步操口令與動作。

    學員溫曉華表示,「每項活動的挑戰都像是人生中會經歷的難關,無論是對個人或是對團體的挑戰,我們發現隊友會一直支持我們。就算結果失敗了,我們之間不會互相埋怨,一句簡單的『加油』足以讓我們跌倒了再爬起來嘗試。」。參與「警紀訓練營」的學員均表示是次活動收穫十分豐富,增加了自信,與團隊同心協力完成任務後,了解到團隊的重要性,更認識到多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 2【花絮】澳門學聯少訊參觀海關

  • 3【花絮】澳門學聯少訊參觀消防局滿載而歸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以「團結、服從、信任」為核心精神,栽培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少年領袖。透過警務巡禮活動,加深學員對本澳保安部隊工作的瞭解。

    澳門學聯少訊日前組織學員前往澳門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進行參觀及體驗活動,活動得到消防局大力支持,並由社會工作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分別有消防工作介紹講座、前線消防員實戰經驗分享、消防救援和救護工具展示等,其中的體驗活動更讓學員有機會穿上消防工作服、試坐消防雲梯車的救生籠及體驗高空拯救。

    參與活動的學員們表示大開眼界、滿載而歸,瞭解到當一位消防員很不容易,除了要先有基本的安全醫護的知識以外,也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學員更認為這次活動最難忘的是站上高達18米的消防車(救生籠),5層樓的高度平時他們都覺得沒有甚麼特別,但當可以站的地方只有1平方米都不夠,而且還會搖晃時,真的有不一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