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2016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招募

  • 1【推介】2016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招募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招募章程

    簡介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開辦於一九九七年,是隸屬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之青少年領袖培訓組織。

     

    宗旨

    1. 青少年與警方之間的溝通及認識;
    2. 培養青少年見義勇為、維護社會治安的精神;
    3. 增強青少年公民意識及對社會應有的責任感;
    4. 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文娛、康樂及體育活動。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舉辦的活動,主要分四大類:

    1. 參觀及講座活動

    內容包括組織學員參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消防局、海關、檢察院、拱北邊檢總站等部門,了解日常警務工作。此外,還會舉辦生涯規劃活動,幫助學員了解及規劃自己人生。

    1. 培訓活動

    每年都會舉辦「警紀訓練營」,通過步操、體能訓練等活動,讓少訊學員親身體驗刻苦的訓練生活及服從的精神、鍛煉體魄和培養團隊精神。為了發掘青少年的潛能,提升領導能力,少訊每年亦會為學員開展領袖培訓工作。

    1. 交流互訪活動

    每年,通過舉辦各種交流活動,如赴香港與香港少年警訊作交流培訓、參與港澳少訊野外訓練營及環山賽等,加強兩地少訊的溝通與學習,促進了兩地少訊間的友誼。此外,為擴闊少訊學員的眼界,成長計劃活動亦希望通過到外地觀摩學習來擴闊學員的國際視野,提升個人素質。近年來,少訊亦有安排學員赴內地進行生活體驗及扶貧義教等,以提升青少年的愛國情懷。

    1. 文康社會活動

    包括:以推廣公民教育、宣揚滅罪抗毒訊息的滅罪抗毒嘉年華;以鼓勵少訊學員服務社會及關心他人的各項探訪活動等。此外,為了協助青少年發掘和發展個人興趣以及宣揚預防罪惡、遠離毒品的訊息,近年少訊學員更組織了短片拍攝小組。

    此外,澳門學聯少年警訊學員透過參與各項活動,除了加強對警民溝通及反罪惡的認識外,亦提升了自己的進取心,培養起自律、有恆心和不屈不朽的精神,樹立明確的目標,從而學會善用閒暇,充實自己的生活,令自己健康成長,並懂得珍惜生命以回饋社會。

     

     

    活動回顧

    1. 參觀及講座活動
    2. 警務巡禮:參觀司法警察學校的模擬案法現場及模擬法庭,學習採集指模;參觀特警警犬隊,了解警犬隊的日常工作及對警犬的各種訓練;
    3. 培訓活動
    • 急救班:到澳門红十字會學校學習成人急救員課程。
    • 少年警訊迎新營:到澳門飛鷹培訓基地,提升少訊學員間的團隊合作精神。讓新學員了解少訊守則及規範。
    • 抗毒之旅:到香港樹屋田莊、「生命‧歷情」體驗館、路德會青彩中心進行歷奇等培訓活動;拜訪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了解毒品所帶來的禍害。
    • 愛我中華——警紀訓練營:前往中山泉林山莊進行一連五日的軍訓,接受紀律、體能及毅力的訓練。
    1. 交流互訪活動
    • 少年警訊成長計劃:到台灣中部親身到訪當地的執法部門,加强青少年待人接物、管理團隊、組織培訓、生涯探索、危機處理等個人成長技巧,以助建立正面的人生觀。
    1. 文康社會活動
    • 中秋顯關懷:探訪明愛主教山兒童之家,共享月餅和玩遊戲。
    • 滅罪抗毒嘉年華:由學員親自構思及策劃,以「滅罪抗毒齊關注,伴你創出新紀元」為主題,通過攤位遊戲、展板、舞台劇及唱歌等表演向廣大市民推廣「遠離毒品、遠離罪惡」意識的。
    1. 獎項
    • 「滅罪抗毒嘉年華」於2013年獲得由澳門特區政府所頒發的「公民教育奬 」,獎項旨在表彰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青年工作上卓有成就的青年社團,少訊 的活動和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的高度評價和肯定。

     

     

    招募

    招募對象:

    年齡在13歲至17歲之本澳青少年均可申請

     

    報名日期:

    由即日起至3月21日(順延至3月29日截止,敬請注意。如有疑問,請致電28365314 張先生),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報名後作甄選)

     

      用:

    入選後需繳交制服費澳門幣150元(包括POLO恤一件及運動服一套)

     

    報名地址: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一樓 三盞燈小泉居樓上)

     

    查詢電話:2836 5314

     

    傳  真:2835 8558

    2016少訊入會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