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新聞】學聯時委會考察四川後提建言

    日前,澳門學聯所主辦之時事關注委員會外地考察:汶川十年x蜀都文化考察已完成。參與團員紛紛表示是次考察團為難得的經驗,又表達了對於澳門文化旅遊發展的一些想法。

    是次考察團參觀了與2008年汶川大地震相關的北川縣災後遺址,又到成都市附近各個文化景點進行考察,包括杜甫草堂、武侯祠、東郊記憶文創園區、三星堆遺址博物館、都江堰、川菜博物館等;並在行程最後一晚召開分享會,討論考察見聞。

    團員林咏文表示,行程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北川縣進行考察的部分,在舊縣城的地震遺址,感受到十年前在真正的大災難面前,避無可避的無助;在地震紀念館參觀時,對於解放軍戰士奮不顧身,進行高空盲跳以進入陸路不通的災區救難,更是感受到中國人之間的血脈相連。其他團員都表示認同,並表示應珍惜在澳門的幸福生活。

    團員梁翠愉則表示,川菜博物館與東郊記憶的部分為她帶來啟發。她認為,成都當地設立的川菜博物館,參觀內容還包括川菜製作體驗,令參與者可以進一步了解川菜特色,又能夠成為文化旅遊的一項體驗式景點,值得澳門參考,對澳門本地產生的土生葡菜作進一步的推廣;東郊記憶文創園區本為工業區,卻能夠轉營成文化創意產業的片區,她認為特區政府的確需要思考如何利用現有的工業大廈來發展新行業,給予更實在的支援,方可有效扶持文創產業的發展。

    澳門學聯副理事長兼團長林建輝總結表示,包括自己在內,參與的團員在地震事發時大多只是未懂事的兒童,到了北川舊縣城所感受到的震撼是難以筆墨形容的;團員在成都的見聞亦能夠轉化為對特區發展的建言,未來應把握不同的機會,經特區政府所提供的各種諮詢渠道,多向政府反映,為澳門發展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

  • 2【新聞】學聯時委會四川考察團出發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主辦的「時事關注委員會外地考察:汶川十年x蜀都文化考察」已於8月2日出發,由澳門學聯副理事長林建輝擔任團長、澳門學聯監事長方海金擔任顧問,一行23人將到四川省進行考察活動,參觀2008年汶川大地震其中一個重災區北川縣,以及到成都市周圍的文物建築、文化建設學習。

    考察團成員將前往北川縣,重回當時重災區現場的北川縣曲山鎮附近,並將參觀地震體驗館及附近災後重建的羌寨;此外,因應成都也屬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是次考察也會到川菜博物館參加體驗做川菜的活動,加上各種成都市內文物建築及三星堆遺址的參觀活動,期望可引導同學回顧十年前的災難中,全國上下八方來援的團結之情,以及啟發參與同學對於文化政策的思考。是次考察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 3入選名單

    參加者必須於7月28日下午出席出發前會議,如因故未能出席,須交請假信及有關證明。

    請於此處下載參與團隊聲明:2018時委團-出團聲明

    查詢:28358657(青莘交流站)
    66400641(阮生)

    保險保障範圍:

  • 4章程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活動目的:因應汶川震災十週年,以此為主題帶領澳門學生探訪汶川震災的遺址,了解澳門在支持汶川地震重建的工作,此外亦參觀有關成都美食之都的推廣有關的建設與文化旅遊相關建設。

    活動對象:本澳初中或以上及於外地大專院校升學之澳門學生

    活動名額:20人

    活動日期:2018年8月2日至8月6日(全程5天)

    活動地點:四川成都市、汶川縣

    活動費用:澳門幣1,200元正

    會議時間︰7月21或28日下午@薈青中心

    報名方法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2018618

    報名程序:於報名截止日期前,點擊以下網址或掃碼填寫報名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DixOlP5ijRV0pyMFoY7D6vFiE6q5fW8J-BT4D7GrQSC8TTQ/viewform

    或如未能填寫網上表格,亦可於截止日期前辦公時間內到「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填寫紙表本表格報名。入選名單將於6月底在學聯網站上公佈,結果確認後再帶同報名資料及活動費用到澳門學聯會址繳交即可。

    報名資料:

    1. 由教育暨青年局或各大專院校所發出及認可之有效學生證副本(正背面均須複印在同一面上);
    2. 有效之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正背面均須複印在同一面上);
    3. 有效之回鄉卡或旅遊證件副本

    *    報名時請帶齊所需資料,恕不接受資料後補。

     

    注意事項:

    1. 報名之入選結果將於20186月底於澳門學聯網站上公佈,參加者需自行查看入選結果及繳交報名費事宜;本會會向入選者發出入選通知信息,敬請留意。
    2. 逾期繳交報名費之入選者被視作棄權;報名費一經繳交,將不獲退回。
    3. 入選者必須出席出發前會議;若入選者因不可抗力之原因缺席交流團出發前會議,需提前向本會申請請假,並需連同請假信及有效之證明文件交回本會,由本會審核批准。未經本會批准而缺席者,本會有權取消其入選資格。
    4. 如報名人數未足特定數額,主辦機構保留取消活動權利。
    5.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本會保留最終解釋權。

    查詢:(853)2872 3143

    網站:www.aecm.org.mo

    Facebook專頁: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微信:aecm1950

    Instagramgoodgood_58th

    時事關注委員會外地考察:汶川十年x蜀都文化考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