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獲獎名單】學界攝影比賽

  • 1【獲獎名單】

     

  • 2【延期通知】

  • 3【章程】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一、活動目的:

    時代變遷,科技引領著學生的發展,人手一部智能手機已是平常,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開始科技化,為鼓勵學生對週遭環境能敏銳觀察與深入體會,多了解澳門因特殊的歷史經歷、獨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同時包容葡萄牙文化等歐亞多國的多元共融特色文化獨特氣質,藉手機將主題相關的人、事、物拍攝下來,從多角度思考,利用鏡頭(科技)和文字(傳統)結合,保留青春美好時期下青少年眼中的世界,人群的獨特之處,藉此促進共融社會的發展,亦提醒學生們多珍惜生活的每一時刻。

     

    二、比賽主題:

    以多元文化共融為攝影及作文主題:

    1.多元文化開放,鼓勵學生多了解澳門因特殊的歷史經歷、獨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同時包容葡萄牙文化等歐亞多國的多元共融特色文化獨特氣質。

    2.多元社區和睦,引導中學生欣賞不同背景、族裔、宗教人群的獨特之處,藉此促進共融社會的發展。

    三、參賽資格:

    所有澳門全日制中學生均可遞交原創作品。

     

    四、比賽日期:

    由即日起至 2023 年 07 月 8 日。

     

    五、得獎公佈:

    於 2023 年 07 月 15 日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網站(www.aecm.org.mo)及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 Instagram(academia.aecm)公佈。

     

    六、參賽規則:

    1.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本人原創攝影作品及原創文字。
    2. 參賽所需資料包括:參賽者名稱、就讀學校、聯絡電話、有效的學生證副本或照片、拍攝器材名稱(如 iPhone 14)、參賽作品附件。
    3. 參賽作品包括符合主題的原創攝影作品,單幅或組圖(2-3 張,如有觀賞順序請自行在圖名部分註明),原創文字作品 50-200 字。

     

    七、參賽作品要求:

    1. 作品須以數碼相片檔案提交,每張相片像素約不少於 1200 x 800 pixels,不大於 2400 x 1600 pixels,存檔為 JPEG 檔,每張檔案不大於 10MB。
    2. 可接受有限程度的調色(光暗、色彩、飽和度及色溫),不接受經過電腦合成的攝影作品。
    3. 參賽文字作品須與主題及照片相關,並以 word 檔附件提交,字數為 50-200 字(不含標點),體裁不限。
    4. 一位參賽者僅可投遞一份作品,該作品亦未曾在其他賽事發表。
    5. 參賽作品上不得含有個人識別的符號、簽名或水印等。

     

    八、參賽方式:

    Google表單線上或親臨

     

    九、獎項設置:

    冠軍:一名,獎金 MOP800、澳門通卡 1 張(內含澳門幣100元)及證書一份;

    亞軍:一名,獎金 MOP500、澳門通卡 1 張(內含澳門幣100元)及證書一份;

    季軍:一名,獎金 MOP300、澳門通卡 1 張(內含澳門幣100元)及證書一份;

    入圍優秀作品:十名,澳門通卡 1 張(內含澳門幣 100 元)及證書一份。

     

    十、評選委員及評分準則:

    評判團將由主辦單位委任。

    作品將按照審美(25%)、立意創新(25%)、內容表達(25%)及主題相關性(25%)作為主要評審標準。

     

    註:

    1. 本次比賽之最終解釋權歸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所有。
    2. 如參賽作品有不符合規定、發現抄襲、盜用等不誠實情況,該參賽者及其作品將取消參賽資格。
    3. 參賽作品中涉及的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等問題均由參賽者自負。
    4. 參賽作品將可能展示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所屬網上平台等。
    5. 所填寫的資料經由互聯網傳送,有被第三者知悉的風險。
    6. 系統由 Google Forms 提供技術,資料有機會被轉移到澳門以外地方。若

    閣下不同意,建議選擇親臨到本會辦理有關申請。

    *詳情查詢:2876 8118 何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