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學界就職禮傳遞「人人是人才,人各有才」訊息

    Previous Next

    2017年度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就職典禮日前假駿菁活動中心舉行,活動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郭劍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任鄭新友、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教育暨青年局廳長袁凱清、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高級技術員洪慧敏及澳門學聯主席方海金等出席。

    今年就職典禮發揮創意,以一張「學界成績表」作嘉賓簽名冊,成績表上以思辨、溝通能力、勇敢、善良、樂觀等元素作評核。另外每位學界同學選擇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配帶代表自己的動物襟章,喻意人各有才。同時亦邀請3位學界新成員,分別是鄭忠耀、劉昊燚、龔逸君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表達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及才能,帶出「人人都是人才」的訊息。最後由龔逸君同學總結:「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我們不比山不比水,比的是過去的自己。」寄言希望未來一年學界成員都能突破自己,找到自己的專長並發光發熱。

     

    新任澳門學聯學界主席周家源致辭時表示,本年度學界成員分別來自本澳8所大專院校及25間中學,規模和覆蓋面較過去都有所提升,充分體現各大專院校和中學對學界的重視和支持。他相信2017年度大學部及中學部執行主席能帶領學界更好地發揮作為澳門大、中學學生會的交流平台作用,加強各校同學的溝通和合作,凝聚本澳學生力量。新一屆學界成員表示,未來會全力配合支持特區政府發展青年工作,舉辦更多對青年學生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培訓、義務工作和生活體驗,幫助青年建立正確價值觀和自信心,扶助青年面對挑戰和實現理想。

     

     

     

  • 2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新閣就職

    2017年度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昨就職,成員來自本澳8所大專院校及25所中學,由周家源任學界主席,鄭忠耀、劉昊燚分任中學、大學部執行主席。今年學界將繼續舉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自信心。

    就職典禮於昨日下午3時假駿菁活動中心舉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郭劍斌、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主任鄭新友、澳門基金會委員區榮智、教青局廳長袁凱清等嘉賓出席並監誓。

    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席周家源致辭時表示,該會於1999年起,一直以紀念“五·四”運動、慶祝國慶以及澳門回歸為主題,組織各校學生會舉辦相關活動,藉以培養學生領袖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以團結澳門各中學、大學學生會成員為己任。為適應學生的發展需求,學界在2010年進行重組,引入了選舉競爭機制,讓學生代表一人一票選出執行主席,使選舉更公平,公正。

    他指出,學界一直致力創新,加入時下青年學生喜愛的元素,舉辦展示青年人充滿活力的活動。例如以往舉行的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慶國慶競技同樂日等,均受到學生的歡迎。未來,學界將全力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發展青年工作,舉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培訓、義務工作、生活體驗等,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自信心,扶助青年面對挑戰和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