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新聞稿】2023年澳門優秀初中學生航天冬令營在京圓滿舉行

    由澳門基金會及中國航天基金會主辦、澳門中華聯誼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支持的“2023年澳門優秀初中學生航天冬令營” 於12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

    本屆航天冬令營由來自30所學校的34名初中學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的2名工作人員以及1名隨團醫護共37人組成。當中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第62屆副理事長鄭承聰擔任本屆冬令營團長。

    在12月21日的開營儀式上,中國航天基金會王程秘書長向澳門各界對中國航天事業及澳門基金會的長期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他表示多年來航天基金會與澳門在愛國主義教育、科普宣傳、青少年培養、扶貧幫困、獎勵資助等多方面開展了長期深入的合作。借助此次機會,希望同學們深入瞭解祖國航天科技現況、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澳門中聯辦協調部政協工作處劉文濤副處長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冬令營是一次實地見證祖國航天事業發展,學習航天科技事業歷史的寶貴機會。希望同學們珍惜此次機會,通過參觀航天、國防科普場館,學習軍工精神、樹立遠大理想,深植愛國愛澳情懷,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營員們參觀了中國國家天文台總部、航空博物館、國家天文台沙河科普基地、中科院空間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等;前往中國航天員中心與航天員見面交流,聽取航天醫學項目介紹,體驗航天員日常訓練,包括穿脫艙內航天服、心理訓練、血液重新分佈等訓練項目;了解太空廚房和航天食品、以及參與載人航天科普講座等。期間還遊覽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南鑼鼓巷等,感受古都北京歷史人文魅力。

    主辦方冀透過組織學生親身到航天基地學習,普及學生對中國航天技術的認識,更好了解航天科學及天文知識,激發科學探索精神,增強愛國愛澳的情懷。

  • 2【錄取名單】2023年優秀初中學生北京航天冬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