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

  • 1感想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 林燕玲

    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2018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就能讓我們充分地理解這句話,這個研習營不但能讓我們了解泰國的風土民情,還能讓我們放眼世界、增廣見聞!

    這次除了學術性的知識外,更讓我們收穫了友誼。在這次交流團中,每個同學都來自不同的學校,我們大家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性格,但因為這一個交流團,令我們聚在了一起,互相認知和交心。除了同校的同學外,亦認識了不同領域的朋友,大家一起笑、一起玩,成就了一段深刻的友誼,這些天的經歷亦定會成為我們畢生難忘的回憶!這次的交流團亦告一段落,但我相信這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感恩能認識到每一位,亦感謝學聯的各位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

    在這個交流團中,認識了很多朋友,最感恩的是能遇到了很多美好的風景、吃到了很多當地的美食。愛因斯坦說過:「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這次的2018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讓我得到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走出澳門,放眼世界,學習、瞭解 – 余穎琳

         2018年12月20日我們再一次走出澳門前往外地交流和研習,放眼世界,赴異地泰國清邁,去感受他們的風土人情和習俗特色等。       

    六天五夜的骨幹成員交流團慢慢了解和融入當地的文化情懷,我們走遍清邁的橫街窄巷,去過素貼山、雙龍寺親身體驗了當地人民對宗教信仰的那份始終如一堅持和信念,我們也走過最貼地的清邁大學,了解當地大學生的生活學習環境,同樣作為一名大學生的我,挺羨慕他們能擁有一個如此美麗有著親臨大自然當中感覺的環境下學習,是一件福的事情呢。另外,我們也前往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少數民族村和長頸族參觀,在那裡,我看到了一位又一位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為生活而努力的身影。看見長頸族的女子們從小便要在脖子上戴上銅圈生活,她們從小就要努力地賺錢和生活。我還記得當天觀時,有好幾位小女孩,她們十分賣力地向我們展示自己,其中更有一位小女孩還說了好幾句普通話,為求的只是我們能光顧一下她們,多一點收入或許就能改善自己的生活,或許如此。但在那一刻,我真的內心有點兒不舒服,不過同樣地亦有去感嘆和感恩自己能生長在安逸的境中,已經比她們幸福多了,希望我們都能做到真實地身體力行去珍惜當下吧!

    這趟清邁交流團,印象亦十分深刻的無疑是一整天的集思會內容。這一整天得到的遠比想像中要高。各個委員會成員都用心地準備和介紹自己的委員會,通過提問出了深入淺出的交流和了解。從不了解對方的委員會到最後可以給出各自創新的思維和意見方法給對,整個過程是令人所得著的!最後,希望各個委員會之間的成員能夠在這趟旅程中加深彼此的友誼和默契,加強對自身委員會的歸屬感,這樣才能有助委員會以後的發展,這樣也是今個交流團重要的作用!

  • 2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收穫豐富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一八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已於日前順利舉行。是次研習班組織了三十六名澳門學聯骨幹成員共同前往泰國清邁進行考察。

    在為期六天的考察中,先後參觀了清邁大學、素貼山雙龍寺和清邁手工藝村。通過清邁大學的校園導覽,感受異地高等學府的校園文化氣息,開闊眼界;遊覽素貼山雙龍寺,除了能欣賞到雙龍寺的建築特色外,亦能對泰國佛教文化有更深刻的體會;到訪清邁手工藝村,觀賞泰國傳統手工藝品的製作過程,更有機會親手完成油紙傘彩繪創作。

    團員還深入體驗當地文化,遊覽茵他儂國家公園及詩里坦瀑布,欣賞泰國北部山林壯麗的自然風光;參觀少數民族村,瞭解當地的少數民族風俗習慣以及生活環境,在原始村莊體驗部落生活,學習傳統織布技藝。

    六天的研習班中更安排了集思會,來自本會各個委員會的成員分別介紹了該委員會的宗旨及職能,讓骨幹成員了解到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亦圍繞委員會的現況及前景展開熱烈的討論,為推動委員會發展出一分力。是次研習班亦舉辦了“我眼中的清邁”攝影比賽,團員通過展示和敘述旅途中拍攝的照片,為大家介紹在鏡頭下不一樣的清邁,並抒發在研習班過程中的所思所感。

    團員均表示通過是次研習班了解到澳門與清邁兩地之間的文化異同,收穫豐富,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