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2019澳門學聯骨幹成員韓國研習班

  • 1【感想】

    培華中學
    關麗霞
    很榮幸成為澳門學聯韓國骨幹成員研習班的成員之一,度過了一個這麼有意義的聖誕節。回想起小時候的我總是對「韓國」情有獨鍾,很期待有一天我能一探究竟。在二十一世界十年代最後一個聖誕節,我終於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了。
    在韓國短短的五日四夜中,我迎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我記得在到達韓國的第一天,我就迎來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雪,這場突然其來的雪令我受寵若驚,因為我在出發前特意看了韓國的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說這幾天並不會下雪,所以本來並不期望看到雪的我突然收到這份「禮物」感到份外驚喜,雖然這場雪並不大,但已經足夠滿足我這十八年來對雪的好奇心了。
    曾經我以為每一個國家的皇宮都會像中國的故宮一樣大,直至這次我到訪了韓國的景褔宮才打破了我對皇宮的誤解,雖然說韓國的景褔宮並沒有中國的故宮那麼壯觀、雄厚,但它也確實存在着自己的可愛。回想起我曾經在故宮遊覽的過程中,很少會看見一些穿着中國傳統服裝的人在拍照留念。相反,我在景福宮遊覽的過程中,我在皇宮的每處都會看見一些不同國家的人穿著着韓國的傳統服裝拍照留念,他們擺的姿勢各有不同,就好像舉辦了一場皇宮拍攝大賽一樣,大家都爭着要做最美的主角。但願有一天,我在能在故宮看見不同國家的人穿着我們中國的傳統服拍照留念吧!
    在韓國研習的這幾天中,我見識了很多不同的新事物,體驗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明白了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更加難忘的是我在研習班中認識了一班新的朋友,大家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委員會,能夠在這裡相遇是一種緣份,因為有他們獨特的存在,才令我這個旅程中的回憶更加難忘。
    最後,我十分感謝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給了我這次寶貴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出外學習,做到讀萬卷書、也要走萬里路。另外我也很感激這次出團的各位工作人員,在韓國的五日四夜中,我們遇到了不少的波折,慶幸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在以後的日子中,我希望在這個韓國交流之旅所學到的知識能在將來的日子裡學以致用。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
    伍晴如
    韓國潮流文化風靡全球,經常聽到別人提起韓國,但從沒有真正踏足韓國了解它的真面目。「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於是在聖誕節期間,我決定參加韓國研習團,擴闊自己的眼界。
    在這五天裏,我們走過了大柵欄商業街,感受了當地濃郁的商業氣息。韓國的清溪川聖誕燈展光彩奪目,晚上的夜空被燈光暈開了一層光幕,而旁邊都是充滿韓國特色的小食攤,飄來的食物香氣又同時誘惑着你,讓你不得不分心,忍不住買些特色小吃再好好欣賞燈展。此外,我們還參觀了青瓦台、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等著名的景點,讓我親身感受當地獨有的文化。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觀韓國戰爭博物館,如今仍歷歷在目。戰爭博物館記錄了一個國家的戰爭歷史,韓國的戰爭博物館更是記錄國土分裂的整個過程,讓我深切感受戰爭時期的荒涼。
    五天四夜的韓國研習團隨飛機降落結束了。雖然五天是不足以完全了解韓國,但至少已經踏足了這片地方,嘗試了解它,相信每位參加研習團的同學心中都留下了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
  • 2【新聞】澳門學聯骨幹成員韓國研習班收穫豐富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一九澳門學聯骨幹成員韓國研習班”已於日前順利舉行。是次研習班組織了三十三名澳門學聯骨幹成員,分為三小組共同前往韓國首爾學習、考察及交流。
    在為期五天的考察中,成員先後參觀了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戰爭紀念館,讓團員深入瞭解韓國的歷史文化,開闊眼界;在韓國泡菜博物館中,團員更親自製作傳統泡菜和體驗韓國服飾,細味韓國傳統社會工藝與文化。
    研習班中更安排了集思會,讓來自澳門學聯轄下各個委員會的成員集思廣益,設計一個融合各委員會元素特色的活動,在討論過程中,也能讓骨幹成員了解到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此外,也有以韓國的偶像文化為主題展開熱烈的討論,會上團員積極發表意見,氣氛熱烈。
    團員均表示通過是次研習班瞭解到澳門與首爾兩地的文化異同,收穫豐富,獲益良多。最後,團長阮舒淇總結指出整個旅程,使我們學習到韓國當地的文化,認識了來自各個委員會的朋友以及為學聯將來的發展聚集了有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