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新聞】華羅庚金盃數學賽張証然奪金

    內地著名少年數學比賽「第二十二屆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總決賽」日前已於廣東惠州順利舉行。是次賽事由4名於「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中獲優異成績的學生,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帶領下代表澳門赴惠州華羅庚中學參賽。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的贊助。是次賽事分中小組、高小組、初一組及初二組進行,每個組別均設有金、銀、銅獎及團體獎。

    本澳代表隊不負眾望,在高小組及初一組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培正中學張証然榮獲初一組金獎,鏡平學校(小學部)袁中原榮獲高小組銅獎,培正中學陳君維以及鏡平學校(中學部)許光輝均榮獲優秀選手獎。

    澳門學聯希望透過活動激勵青少年不斷攀登數學高峰,團結廣大數學教育工作者、廣大數學愛好者,共同促進發展本澳數學教育事業。

  • 2【參賽名單】第二十二屆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總決賽

  • 3【花絮】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

    Previous Next

    第十三屆「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決賽頒獎禮已順利舉行。主辦方希望通過比賽,激發青少年學習數學的興趣、開發智力、普及數學科學。

    第十三屆「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決賽,日前假婦聯學校舉行頒獎禮。該活動籌委會主席梁浩源致辭表示,希望通過比賽弘揚華羅庚治學精神,傳承新時代風範,培育具備求實創新、開拓進取學習精神的新一代青年。

    「華盃賽」已在澳門舉辦了十多年,是次澳門賽區比賽分為兩個組別,分別是小學五、六年級的高小組及初中一年級的初一組,吸引了本澳40所中小學逾700位學生參加,其中267人獲獎。

  • 4【得獎名單】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

    頒獎典禮通知

     

    由「華杯賽」組委會辦公室、本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頒獎禮謹定於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婦聯學校(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E1街區)禮堂舉行,誠邀獲獎老師及同學抽空出席。獲獎者煩請提早十五分鐘於現場檢錄報到。

     

     

  • 5【比賽章程】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

    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

    比賽章程

    性質和宗旨

    “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組委會是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受“華杯賽”組委會辦公室委託成為澳門唯一承辦之團體。“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組委會希望為澳門數學教育事業的發展發揮一定的作用。

    “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組委會的活動應遵守澳門法律和社會道德風俗,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倡導協作的精神,並將團結廣大數學教育工作者、廣大數學愛好者,共同為促進澳門地區的數學發展作出貢獻。

    澳門區賽決賽

    參賽資格:本澳小學五、六年級(高小組) 及 初一級學生(初一組)

    比賽形式:由北京組委會提供試題,本會於指定賽場進行比賽和閱卷

    比賽時間: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下午3:00至4:30

    比賽地點:濠江中學 (校本部)

    名  額:不限

    獎  勵:高小組及初一組各設一、二、三等獎

            獲決賽一等獎選手之輔導老師榮獲“優秀教練員”獎

    (獲獎者將由組委會頒發獲獎證書)

    獎勵名額:一等獎為參賽人數百分之六

             二等獎為參賽人數百分之十二

             三等獎為參賽人數百分之十八

    報名日期:即日起315

    報名方法:登入www.aecm.org.mo,點擊“第十三屆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澳門區賽決賽”宣傳網頁,並選擇“個人報名表格”或“團體報名表格”,填妥報名表格後連同學生證副本親臨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5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一樓B座)遞交始為有效。

    查詢電話:2876 8118 趙小姐

    【註】第二十二屆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總決賽

    第二十二屆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總決賽擬定於2017年暑假期間於廣東省惠州市舉行,本會將甄選是次比賽成績優異者組成一隊代表隊參加總決賽,獲選代表隊參加總決賽之交通費、膳食等由澳門區組委會承擔,其他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本章程若有未盡善之處,所有解釋權歸本會所有。

    參賽者須知

    個人報名表

    團體報名表

    初一級學生試卷

    初一級學生試卷答案

    小學五、六年級試卷

    小學五、六年級試卷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