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新聞】中學生書法夏令營獲益良多

    Previous Next

    由澳門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陝西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國西北大學、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之“繽紛假期,放飛夢想”2017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已於日前圓滿閉營。二十八位澳門中學生在為期十天夏令營中接受了書法、中國文化體驗課程,提升對書法文化感知、藝術創意與實踐能力。
    夏令營課程由西北大學老師和不同類別的藝術工作者授課,團員在十天的課程中,先接受了著名書法家的指導和文化導論課,然後分別體驗了戲曲、皮影戲、茶藝等中國傳統藝術,提升了團員對文化藝術的認識。另外主辦單位安排了一群特殊學生與團員交流,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並進行交換,更一同完成書法作品作紀念,構建起澳門與西安的友誼橋樑。最後在閉營儀式上,團長周家源代表書法夏令營團員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更期待將來有更不同形式上的合作。

  • 2【新聞】書法夏令營出發前往西安學習交流

              由澳門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陝西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國西北大學、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之“繽紛假期、放飛夢想2017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於7月31日出發,前往西安展開為期十天的學習交流之旅。此次交流團共組織三十名中學生參加,其間將會在中國西北大學接受資深教授的專業指導、訓練,提升對書法文化感知、藝術創意與實踐能力。另外亦安排團員遊覽十三朝古都西安,包括兵馬俑、華清池及陝西省歷史博物館等,團員將置身於中華傳統藝術的核心地帶,親身體驗不同類型的傳統藝術創作。

  • 3公佈名單

  • 4章程

     

    主辦機構:澳門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陝西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承辦機構:西北大學外國語學院

    協辦機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舉辦日期:2017年7月31日至8月9日 (全程共10天)

    舉辦地點:陝西省西安市

    招生要求:高一至高三之澳門中學生,有一定書法基礎。

    甄選方法:須符合招生要求,提交報名表等資料,每人還需於報名時提交一幅書法作品以作篩

              選 (作品將於入選名單公佈後退回本人)。

    自費金額:澳門幣1000元/人 (於入選後七天內繳交)

    報名地點:薈青中心 (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5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1樓B)

    報名及入選詳情:www.aecm.org.mo

    查詢電話:2876 8118 (趙小姐)

    項目宗旨:促進及加強內地與澳門地區文化藝術交流,加深澳門中學生對中華文化藝術和中國

                              國情的認知與了解,開拓視野,接受中國傳統文化薰陶,培育學生對中國傳統藝術,

                            特別是書法方面的的文化感知,提升藝術創意與實踐能力。

    項目內容:中華文化——了解和學習中華文化的思想和精髓,從多領域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

                              遊覽體驗——遊覽十三朝古都西安,置身中華傳統藝術的核心地帶,親身體驗不同

                              門類的傳統藝術創作。

                              書法研習——由西北大學資深教授進行專業指導、訓練。

    2017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章程

    2017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