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得獎名單】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

  • 1得獎名單

  • 2【推介】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

    章程

     

    主辦單位: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目的: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中華民族在創造燦爛中華文明的過程中,經過五千多年的錘鍊和洗禮,形成了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歷史核心,中華民族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澳門人。

    我們以“醒着的歷史”為題,旨在喚起青年了解歷史,品味民族精神,培養愛國情懷。歷史如煙,終會隨風而逝;但留下的精神,卻會瀰漫心間。學生在尋求創作素材過程中,需深入研讀澳門歷史、中國歷史,字裡行間,對歷史事件的了解,對人物精神的感悟,愛國之情油然而生。

    比賽期望能達至讓全澳學生在創作過程中展現出愛國愛澳,尊重歷史,感悟中華精神的目的。我們呼籲用文字敘述歷史,用文字表達愛國之情!

     

    形式:三行詩創作比賽

    比賽主題:醒着的歷史

     

    參賽組別及對象(以2022/2023學年為基準):

    大專組:現就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學生、現就讀外地高等院校的澳門學生

    高中組:現就讀於本澳高中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學生

    初中組:現就讀於本澳初中一年級至初中三年級學生

     

    報名期:2023年6月1日至7月31日

     

    獎項:

    大專組、高中組、初中組各設有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優異獎5名,另設人氣獎1名。如參賽作品未達要求,將不設獎項。

    一等獎:獎金MOP800、獎狀乙紙

    二等獎:獎金MOP500、獎狀乙紙

    三等獎:獎金MOP300、獎狀乙紙

    優異獎:獎狀乙紙

    人氣獎:獎狀乙紙

     

    參賽規則:

    1.參賽資料包括填妥的報名表(內含欄位填寫參賽原創文字作品)、有效的學生證副本或照片。

    2.須以個人形式參賽;每位參賽者限交一份作品。

    3.作品以文字作為參賽內容,限寫三行,不限字數;使用語言為中文,字體繁簡均可,作品題目自擬,且附寫300字以內的創作理念說明。

    4.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不可一稿兩投,不可抄襲、不涉及粗俗不雅字詞、不能仿冒或侵害他人權益;如作品內容有違反著作權之法例,主辦方將取消其參賽資格,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

    5.參賽作品概不發還,主辦單位與獲獎者共同享有作品之使用權,可將得獎作品編印出版。

    6.歡迎參加者以不同看法創作,但不得存在辱罵任何國家或個人的成分。

    7.凡報名參加者,視同認同本活動之規定,並尊重評審決議及評審結果。

    8.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對是次比賽保留最終解釋權。一經發現違規行為,將取消參賽者參賽資格,作品視為無效。

     

    評審準則:

    (一)主題傳達(作品與活動主題之契合度)

    (二)詩文技巧(詩詞文字運用之適切度)

    (三)作品創意(作品內容之創意度)

    (四)整體美感(作品整體鑑賞度)

    人氣獎:報名截止後所有作品將於編輯委員會轄下公眾號“澳門學生小棧”上進行投票。

     

    參賽方式:

    方式一【線上報名】填妥報名鏈接並提交。

    方式二【電郵報名】將填妥之報名表(含作品填寫欄)及學生證副本,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主旨請註明“第二屆三行詩比賽—參賽者姓名”。

    方式三【親臨報名】將填妥之報名表(含作品填寫欄)及學生證副本於辦公時間內提交至澳門學聯辦事處。地址:澳門提督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AB。

    *比賽章程及報名表可於學聯官網下載。

    查詢:2836 5314 張小姐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章程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報名表(可輸入版)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