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花絮】學聯攜澳大張崑崙書院學生一起走進繁華又美麗的廣州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廣州青雋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高凡教育基金贊助之「澳門大專學生走進大灣區」交流團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舉行,是次活動與澳門大學張崑崙學院合作,與他們一起走進繁華又美麗的廣州。希望透過拜訪大灣區的企業和參觀當地的傳統文化,加深他們對國內企業發展和地區文化的認識。
      是次活動以科技、能源產業及藝術文化作為主題,分別拜訪了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超高壓輸電公司、樹根互聯技術有限公司兩間國內的大型企業,通過參觀高科技的展示廳,了解到企業的發展概況,遇上危機的情況與成功事蹟;走進控制中心,可以直觀看到11個地區特高壓直流輸電的實時現狀,讓學生感受無比的震撼;體驗機器技術的運作,發現高科技的樂趣。參團學生吳紫鎣認為「加深了我們對企業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內容以及相關知識的瞭解,明白到互聯網及電網與離不開我們的生活,當中擔當著甚麼樣的角色,充分開闊了自己對它們的另一層知識面。」另外,團員汪心怡表示「讓我意識到了科技對生活的重要作用,與當代人生活水準的提高息息相關;認識了中國電力的發展,感受了當中的偉大,輸電網絡因一代代勞動者不懈努力的日趨完善,各城市電力水準因輸電網絡的建立而趨於穩定的發展。」
      第二天,帶領學生們探索廣州的藝術世界,參觀粵劇藝術博物館,感受戲曲之美,讓學生們更認識廣州的傳統文化;慢遊最美老街永慶坊和東山口的文創商圈,遊走在這「文青」的氛圍之中,一起發掘廣州老城區的歷史和文化。學生們表示認識到許多文化藝術與一些老房屋設計,當中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包容著中國各地乃至世界的不同文化,十分欣賞廣州保護、保留這樣的工藝品和歐式建築。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實的體驗肯定比書本描述與照片來得更加精采。澳門學聯希望藉著更多大灣區交流活動,能夠擴闊本地學生們眼界,感受國家成就,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提升本澳青年的社會責任感。
  • 2報名

    這麽近,那麽遠—珠海

    平時大家都去珠海玩就多

    但係大家係咪真係熟悉珠海呢?

    大家有冇覺得辦理內地銀行卡好麻煩?

    今次仲可以帶你地辦理添~

    走入距離最近的珠海

    了解意義甚遠的大灣區✅✅

    有得食有得玩仲可以搞埋銀行戶口,一舉三得

    係咪好抵呢,你仲吾快D黎

    ——————————————————

    活動名稱:澳門大專生走進大灣區
    日期:4月13-14日
    地點:珠海- 竹銀水庫、祿漪堂、高欄港、綠手指、羅西尼表業博物館、珠海大劇院(日月貝)
    對象:澳門大專院校學生
    名額:16人
    報名費:50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4日截止
    查詢:28365314 雷小姐 / 吳小姐
    報名方式:請掃以下QR CODE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