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第四期“悅讀”讀書會——本土文學創作

    第四期“悅讀”讀書會——本土文學創作

    嘉賓:

    顢頇,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博士,曾發表論文四十多篇。現為中國作協會員、亞洲華文作家協會成員、澳門寫作學會副理事長。個人曾獲得澳門五月詩社新詩賽優異獎、第三屆澳門文學獎小說組冠軍、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徵文賽公開組冠軍、全澳公務員閱讀心得徵文賽冠軍、第七屆澳門文學獎戲劇組亞軍、第八屆澳門文學獎散文組亞軍、新詩組亞軍、戲劇組亞軍及小說組優秀獎、第二屆澳門中篇小說首獎、第三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優秀獎、世界華文散文大賽我心目中的澳門優秀獎、台灣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佳作獎、第四十二屆香港青年文學獎兒童文學公開組優異獎、首屆淮澳漂母杯徵文大賽新詩組二等獎。合著及個人出版有《異寶》(小說)、《黑白之間》(詩集)、《詩人筆記》(詩集)、《澳門中文新詩發展史研究1938~2008》(專題研究)、《甲子之路──澳門學生>文學作品選輯》(作品選集)等。

     

    嘉賓分享書目:

    1.        《2015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

    編者:鄒家禮、湯梅笑、姚風及鄧景濱

    出版:澳門基金會、文化局

    出版時間:2016年8月

    2.        《沙漠中的紅豆──〈紅豆〉青年文藝月刊重印合訂本》

    編者:傅玉蘭

    出版:澳門文化局

    出版時間:2014年11月

    3.        《至誠的呼聲——華鈴詩文選》

    作者:華鈴

    編者:宋子江

    出版:澳門文化局

    出版時間:2016年9月

    4.        《甲子之路——〈澳門學生〉文學作品選輯》

    編者:呂志鵬

    出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出版時間:2010年4月

    5.        《澳門校園文學作品選》

    編者:黃健威等

    出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出版時間:2013年8月

    長期徵稿

     

    歡迎各類原創作品!文體、題材、風格、語言不限,必有稿酬。

     

    來稿請註明作者真實姓名、筆名(如有)、就讀院校,以及電話、住址等聯繫方式,可用以下方式遞交:

    1. 可送至:澳門新口岸新填海區宋玉生廣場403至439號教科文中心二樓,“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
    2. 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在尊重作者觀點和創作風格的前提下,有權對來稿的內容做出適當刪改,如稿件版權有所爭議,責任概由作者自負,稿件版權歸本會所有。

     

    編輯委員會

    “編輯委員會”為澳門學聯旗下的出版委員會,目前出版刊物有《澳門學生》雙月刊及《求學澳門》單月刊。《求學澳門》旨在為來澳就讀的大學生提供發聲及交流的平臺,雜誌通過各種形式分享同學們在澳學習的生活感受、共同討論對時事熱點的看法意見,體現了在澳外地生如何融入及參與澳門社會。

     

    ~~歡迎關注微信號,小編帶你用獨特角度看世界~~

  • 2【改期通知】“悅讀”讀書會

    出於出席人員之原因,“悅讀”讀書會——職業未來規劃將由6月26日改至8月28日下午3時舉行,敬請留意,並歡迎有興趣人士屆時報名參與

  • 3章程

    日期:4月24日下午三點

    地點:青莘交流站(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二樓A,B)

    嘉賓: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講師  陳雯銳

    對象: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

    備註:可攜書出席,無之亦可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人間正四月,翻書莫等閒。四月正是讀書天,就讓我們在明媚的春光之下,把握時光,用書籍豐富我們的世界,用知識滋潤我們的心靈。

     

    回顧首個“悅讀”讀書會,我們帶著書籍,跟著黃健威博士的腳步,漫步在澳門文化的長廊上,領略小城風光,意猶未盡……

     

    第二個讀書會,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們將會大家帶到一個新的領域——“女權主義”(“Feminism”),意指主要以女性經驗為來源與動機的社會理論與政治運動。在對社會關係進行批判之外,許多女權主義的支持者也著重于性別不平等的分析以及推動婦女的權利、利益與議題,例如我們所關心的:生育權、墮胎權、受教育權、家庭暴力、產假、職業平等、選舉權、代表權、性騷擾、性別歧視與性暴力等的議題都是女權主義所討論的議題。

     

    那麼,你眼中的“女權主義”又是怎樣的?“女權主義”又經歷了怎樣的發展過程?歡迎報名參與,與我們一同分享,一起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