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花絮】學聯少訊辦禁毒課程 關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成立至今逾二十多年,一直重視青少年成長與發展,關注學生身心健康。本年度以「禁毒」為主題,舉辦全新課程──「青春無毒有我」培訓計劃,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青春無毒有我」培訓計劃於10月10日至11月14日期間舉行,課程共招收34名學員,分別來自本澳10所中學。培訓計劃為學員設計了一系列多元化的課堂,包括受管制藥物知識講座、「無毒足跡」城市定向活動、腦部瑜伽減壓工作坊及拍片班等,讓學員認識毒品的危害、了解本澳戒毒和預防工作的現況,及後將預防藥物濫用的知識學以致用,由專業導師指導創作短片,推廣預防濫藥的訊息。另外亦向學員強調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學會以正確的方式紓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理和精神狀態。

    參與培訓計劃的學員表示,經過為期一個多月的課程,加深了對毒品及其危害的認識,通過城市定向走訪不同禁毒機構,了解到更多本澳的戒毒服務,更學懂了正確排解壓力以保持身心健康。

  • 2錄取通知

  • 3章程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活動目的: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1997年創辦,旨在培養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少年領袖。

    本年度活動以「抗毒」為核心主題,舉行理論課程、知識講座及參觀等活動,讓學生接觸生涯規劃與管理,提升學生對自我的認識,進一步深入自我探索,另一方面提供健康與禁毒教育,藉此增加學生的藥物知識,宣揚預防濫藥及健康生活的訊息。同時讓學生了解本澳有關禁毒和戒毒服務的情況,加强學員的禁毒意識。參加者出席率達八成可獲頒培訓證書。

    招募對象及人數:全澳中學生(30人,若報名人數超過限額需進行甄選)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10月4日(10月6日公佈名單)

    報名方式:

    於澳門學聯網站www.aecm.org.mo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連同身份證副本學生證副本一吋半近照各一張,報名費澳門幣50元,親臨澳門提督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遞交。

    *參加者須為澳門學聯會員,倘若為非會員,則須同時提交入會申請表及繳交會費澳門幣10元。

    查  詢:2876 8118潘小姐

    備  註:

    活動遵循衛生局的防疫指引,並有可能因應疫情變化進行調整。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本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課程 日期 內容
    Nice to meet you and me 10月10日(六)

    上午

    透過卡牌桌遊及心理測試,提升自我認識,了解生涯規劃的概念與方法。同時通過互動遊戲,認識團隊成員。
    毒品藥物知多少 10月10日(六)

    下午

    了解本澳戒毒和預防工作的現況。透過講座認識毒品的危害及學會拒絕的技巧,選擇過健康的生活。
    無毒足跡 10月11日(日)下午 進行城市定向活動,讓學員走訪本澳不同的預防藥物濫用及戒毒機構,了解其支援服務工作內容。
    拍出彩虹 10月18日(日)

    10月24日(六)

    11月1日 (日)

    下午

    學員將預防藥物濫用的知識學以致用,由專業導師指導創作短片,推廣預防濫用藥物的訊息。
    禪繞畫 11月7日(六)

    下午

    通過腦部瑜伽活動,以禪繞藝術創作紓解壓力,保持心理健康。
    分享會 11月14日(六)

    下午

    舉行「拍出彩虹」抗毒短片放映會。學員分享參與培訓計劃的心得體會,頒發培訓證書。

    *主要活動地點為澳門提督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健康生活教育園地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章程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