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2020/21年度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招新

  • 1花絮:學聯舉辦時事關注委員會迎新營

    Previous Next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2020/21年年度時事關注委員會完成新一屆招新工作,經面試錄取37名來自澳門各學校的學生,並於日前在澳門完成了兩日一夜的迎新活動。迎新營通過遊戲和講解體驗會,提高成員們的凝聚力和對時事的興趣。

    學聯時委迎新首日活動舉行了一系列精彩刺激的破冰遊戲,讓來自不同院校的同學在遊戲中迅速熟悉,建立友誼、並初步形式時委團隊意識,為來日共同研究和開展各種社會議題打下堅實的基礎。

    活動次日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林翠倩主持講解體驗會,會上正式歡迎新成員加入,並詳細介紹學聯的相關會務工作,希望新成員能在時委有所收穫。及後導師高俊煒向新成員詳細講解時委架構及來年時委的工作目標,在會後組織成員體驗chat it out!直播、時委擂台賽等日常活動,使成員對時委有更深入認識。

    參與迎新營的朱曉晴表示,很高興可以成為時事委員會的一分子,認為在迎新過程中能夠學習與別人的相處,更能了解有關學聯和時委的資訊。陳穎妍則表示,通過時委這個平台能夠接觸不同學校的朋友,更有導師帶領指導,相信能夠增長見聞,助力未來發展。參加迎新活動的還有導師李兆祖、陳皚臻、阮舒淇、汪宗雋。

  • 2入選名單

  • 3詳情

    主辦單位: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簡  介:

    為培養澳門學生對社會時事的關注、分析及行動能力,本會設立時事關注委員會,以小組形式就特定社會議題或政策,培養學生深入了解本澳各類社會議題,透過分析思考和行動策劃,令學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推動社會發展。

    招募對象:

    對社會時事感興趣的初三/中三至高二/中五學級之澳門中學生或澳門大專院校學生,名額30人。

    活動內容:

    • 迎新營

    參與時事關注委員會之同學將參與兩日一夜的迎新營。除了是作為時事關注委員會新屆成員互相見面、認識的首次活動外,亦會講解本年度時委活動的開展。

    *故此,所有參加時委的成員不得無故缺席,否則將視為自動放棄時委資格

    • 時委培訓

    時委會將邀請富有時事或相關從業經驗的人士就新聞傳意寫作、時事議題發掘、國際時事分析等內容對參加者進行培訓,藉此培養參加者相關技能。

    *故此,所有參加時委的成員不得無故缺席兩次或以上,否則將視為自動放棄時委資格。

    • 時委小組研究

    由時委導師帶領指導,以小組為單位,於時委活動的下半年進行時事相關的小組專題研究,成果需在報告會上進行介紹。時委成員應積極參加並主動承擔小組研究工作,並出席相關報告會。如消極對待,經導師反映,惡劣者取消時委資格。

    • 時委chat it out!直播:

    《Chat it out!》是由澳門學聯主辦,時委會常設的網上討論節目,旨在為青年學生提供發表意見的網上平台,培養成員語言組織,觀點提煉能力。時委成員有義務參加該節目,並擔任發言嘉賓。節目一月兩次,節目隔週二舉辦。

    • 時委擂臺賽

    時委擂臺賽是由時委主辦的內部時事討論會,旨在讓時委成員就當前澳門社會議題、國際熱話發表看法,藉此培養成員對時事的觸覺和興趣,以及語言組織,時事分析能力。時委成員有義務參加該辯論,並擔任發言嘉賓。辯論一月兩次,隔週舉辦。

    • 實地考察

    不定期舉行實地考察活動,帶領一眾成員到澳門市政設施及鄰近地區實地考察,藉此提高成員對澳門市政建設及鄰近地區政策和發展的了解程度。

    • 交流會

    因應不同的議題,時委會亦會邀請對議題有深入認識的社會人士,與時委會成員面對面交流,讓同學能夠直接獲得更多資訊,同時亦學會就議題的內容發問,提升自學能力。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9月17日內

    • 由學校推薦

    • 網上報名

    • 親臨填寫報名表格(地址:提督大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

    • 經9月23至25日之面試,通過者即成為時事關注委員會成員

    查詢電話:2836 5314高先生

    備  註: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本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