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新聞】內地高校考察團員見識豐

    Previous Next

    自前年內地高校擴展招收澳門保送生,並原則上開放所有專業後,澳門畢業生紛紛抓緊機會到內地各間高校升學,踏上追夢之途,更創下歷屆最多學生到內地升學的記錄。大部份學生都被內地良好的學習氛圍、高學術水平等條件所吸引而選擇到內地升學,但亦有部份學生因未了解當地校園及生活環境而卻步,有見及此,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屬下的“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於日前舉辦“內地高校考察團-我要做大學生”,組織本澳20間中學約50名高二至高三學生到廣州,參訪廣州6所高校共7個校區,當中包括暨南大學(校本部及番禺校區)、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活動得到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今次行程相當緊湊,需在短短一天半時間內走訪七個校區,所幸在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各高校及其澳生組織的支持與協助下得以順利進行,除聆聽各校的介紹及在讀澳生的分享,亦參觀圖書館、教學樓、運動場及心理健康中心等教學設施,而且走訪宿舍、飯堂及超市等生活設施。有團員對校園內收快遞的方式感到驚訝,亦讚嘆內地生活的便利,所有生活所需都可以在手機APP上訂購並送到宿舍。

    同時有團員見到即使是假日,圖書館內都非常“熱鬧”,學生都會來溫習、閱讀,與中學完全不同,希望將來升上大學後也能如此勤力。此行讓團員真實體驗大學生活,消弭團員對高校的憂慮,更懂得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升學方向。如對升學及生涯規劃有疑惑,歡迎到“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預約諮詢,電話28723143。

  • 2【入選名單】內地高校考察團-我要做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