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澳門大專生怪誕之夜 – 超燒腦萬聖節活動「沉浸式劇本殺」

  • 1花絮:澳門學聯辦偵查推理活動 新穎形式反校園欺凌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澳門大專生怪誕之夜”活動於日前完滿結束,是次活動以實景搜證及案件推理為主軸,並結合校園欺凌主題,並配合萬聖節日氣氛,內容設計詭奇神秘,吸引各校大專生組成了廿五支隊伍參加。

        活動假華隆工業大廈九樓舉行,吸引75名學生參加,學生來自於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暨南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昆士蘭大學等十多所本地與外地大專院校。參加者需分飾案件中的嫌疑人,在限時內通過現場搜證及集體討論,追尋蛛絲馬跡,為自己洗脫嫌疑並找出真相。有參加者表示活動形式新穎刺激,劇本情節雖較為沉重,過程中不禁聯想到社會真實案件與校園霸凌情況,但與此同時感受更深刻,並提高自身對欺凌事件認知的警覺性。

        澳門學聯冀望藉由帶著緊張感和真實感的遊戲形式,以另類方式引導青少年反思切身的社會議題。通過思考性活動,激發學生的邏輯思考、觀察力及判斷力,反思人性,關心社會。

  • 2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