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梁子豪當選第五十七屆學聯理事長

梁子豪當選第五十七屆學聯理事長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自11月起開始啟動換屆有關工作,隨著第五十七屆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選舉誕生,並落實會員大會及監事會的領導架構後,在經過為期7天的候選理事長宣傳期後,意味換屆工作即將進入最後且最重要的理事長選舉環節。而第五十七屆學聯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天晚上假薈青中心召開,會上由出席理事一人一人投選理事長,結果由第一號候選人梁子豪以當選第五十七屆學聯理事長,將在未來兩年帶領學聯開展工作。

 

昨晚會議由第五十六屆學聯理事長劉嘉翀主持,向新屆當選理事會成員送上幸福,並勉勵他們繼續肩負為廣大學生貢獻的精神,服務社會,積極向上。及後進入第五十七屆理事長候選人發言階段,向在座理事同學作出最後的宣傳及拉票。發言完畢後,隨即開始投票,本屆理事長投票在上屆選舉的基礎下優化各項細節,劃設投票間保障私隱,參考立法會選舉設立投票時間,以一人一票不記名方式投選理想理事長人選,務求體現公平、公正、公開以及追求民主創新的理念。

 

指定投票時間結束後,在第五十七屆學聯副監事長謝婉婷的監票下,一號候選人梁子豪最終力壓其它兩位候選人,正式當選第五十七屆學聯理事長,並發表當選感言。梁子豪感謝新屆理事的支持,以及與其它兩候選選人競爭之間所帶來的進步,未來將努力貫徹其政綱口號“穩中求變,務實創新”,帶領學聯其餘114位理事共同進退,用心服務社會。而其餘兩位候選人李兆祖和李婉文,均表達了對梁子豪的祝賀,並承諾全力協助理事長的工作,共同努力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梁子豪最後表示,是次理事長選舉的競爭激烈程度前所未見,而經過換屆工作小組以及各候選人的努力,投票率比上屆大幅提升,大大增強當選理事長的認受性,自己將不會辜負眾人所望,盡力在兩年任期內做好本份。

 

會上除梁子豪當選理事長外,李兆祖、李婉文、方海金、薛巧鳳、鄭燕君、梁曉程、詹浩明、黃敏瑩、林賢文、周家源則當選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