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巡禮(一)-參觀澳門檢察院

澳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舉辦之“警務巡禮(一)–參觀澳門檢察院”,已日前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參觀是讓少訊學員了解檢察院的日常運作、職責權限,提升少訊學員對檢察院的認識,增強滅罪抗毒的意識。

五月廿九日下午三時,五十多位少訊學員前往澳門檢察院參觀,受到檢察院相關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透過講座、觀看短片和問答遊戲,少訊學員了解到檢察院的成立歷史、主要職責及日常運作;負責人又以個案分享形成,與少訊學員探討青少年犯罪及濫藥問題,解釋毒品禍害,宣揚遠離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識。此外少訊學員還參觀了檢察院展覽室,透過參觀室內展示的嚴重暴力案件中使用過的武器、假幣、犯罪通訊工具,以及回歸前檢察官使用過的卷宗等展品,使少訊學員增廣見聞。

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自1999年起每年均舉辦警務巡禮,目的是加深少訊學員對保安部門工作的認識、提升青年人社會責任感及公民意識,加強堅定守法的觀念。除了舉辦參觀澳門檢察院外,少訊委員會將會舉辦警務巡禮參觀海關、司法警察學校及交通部,讓少訊學員擴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