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14學聯學界迎新營圓滿結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學界)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4學界迎新營」已於上週日圓滿結束。
為更好地團結學界成員,訓練其領袖才幹,學界於復活節假期組織大、中學部共四十三名委員赴珠海一棵樹訓練營,參加為期兩日一夜的「領袖歷奇訓練營」。透過各種不同項目的團體遊戲及活動,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加強新一屆委員對學界的認識,增強學界凝聚力,加強成員間互相信任。
是次活動著重以「團體合作」、「領袖培訓」為培訓方針,除培養成員解決問題的能力外,還讓成員輪流擔任團體的指揮者,從活動中學懂尊重及聆聽他人意見、合理分配工作、權衡活動效益等;而作為團員角色,則須服從團隊指揮,踴躍提出建議及合力完成挑戰。
有委員表示,該歷奇營透過一連串活動令學生們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學到如何與隊友獲得共識,配合及一起解決問題,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而在迎新營中,更感受到學界就如一個大家庭般,各人都很友善、親切和團結。同時,他表示,在是次迎新營中最大收獲是結識了不同學校學生會之骨幹成員,並與他們互相分享了各自學生會之工作範疇,加強了學校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渡過了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