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12少訊迎新營



由澳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2012少訊迎新營”已於4月21及22日假九澳鮑思高青年村舉行。活動透過以舊帶新的形式,增加新舊少訊之間認識、學習如何建立團隊精神,另一方面也為2011屆少訊學員提供實踐所學的機會。

兩日一夜的迎新營活動由2011屆少訊學員策劃及帶領,內容包括讓學員間相互認識、及圍繞團體合作等方面,活動一行46人。部份新學員表示由於甚少參加團體活動,難免會顯得有點怕生及被動,舊少訊學員憑藉過往的經驗,針對該問題加以指導並帶動團隊氣氛。過程中,參加者十分投入,一衆新舊少訊學員透過活動增加了彼此的認識,經過一連串的熱身活動後,學員間的氣氛漸見融洽,打破了一開始的隔膜,展現出年青人的朝氣和活動,提升了學員間相互合作的精神,最後順利完成兩日一夜的迎新活動。

活動結束後,學員一起分享活動中的趣聞,迎新營活動在學員的歡笑聲下結束,而2012年少年警訊活動正式展開序幕,接下將會有一系列培訓課程、講座、參觀、交流等活動,以提升學員們的個人成長、擴闊眼界、發掘個人潛能,將所見所學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