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11年《未來導演》影視編導培訓課程

為把創意文化推廣到學界,讓學生們有一個影視編導培訓的機會,中華學生聯總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2011年《未來導演》影視編導培訓課程已完成初級課程,是次活動有25位同學參加,於學聯薈青中心接受了4天共32小時的影視編導培訓。

是次《未來導演》課程邀請到香港在職導演蔡錦源先生來澳授課,蔡錦源先生擁有30年電視經驗編劇導經驗,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影視製作拍攝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後期的剪接流程,包括鏡頭分類、技巧運用、光源運用、燈光輔助、畫面設計、現場收音、配音配樂、剪接軟件、視覺效果、視像心理學、音效元素及影片輸出等等,除了理論外,同學還需分組完成影片,分工完成影片,了解每個拍攝細節及分工,團隊合作完成影片, 培養出新一代影視拍攝人才。

這次課程為學聯影攝組《攝谷》年度系列活動中其中一項活動,稍後會推出劇本及演員方面的培訓,希望利用理論與實踐,為澳門創意影片界的未來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