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學生街區歷史知識問答比賽」初賽


為向學生推廣澳門街道的歷史底蘊和文化價值、充實其課餘生活,民政總署、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在十月廿八日於嘉模會堂聯合舉辦“澳門學生街區歷史知識問答比賽(初賽)”。問答比賽報名情況踴躍,吸引了本澳逾二十所中學,合共組成卅五支隊伍參與。經過多輪激烈的必答題及搶答題環節後,得分最高的六隊優勝隊伍順利晉身決賽。
是次問題比賽內容以民政總署“街道研究計劃”的堂區研究資料作為參考,並邀請澳門城市學會副理事長葉農、青洲小學副校長李柏輝、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文化設施處高級技術員岑熾湘擔任初賽評審。順利晉身決賽的隊伍分別為:勞校鐵軍(勞工子弟學校)、培正隊(培正中學)、Caspian Sea(濠江中學)、Jet-Black Dragon(濠江中學)、濠江中學智醒少年(自由組隊)、澳坊B隊(澳門坊衆學校)。
“澳門學生街區歷史知識問答比賽決賽”將於本月廿五日在嘉模會堂舉行,決賽將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及加分題環節,晉身決賽的六支隊伍將競逐冠、亞、季、殿四個奬項。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比賽加深學生對本澳街道的地理特徵及歷史發展的認識,並提高學生對本澳歷史文化的學習興趣。歡迎有興趣市民到場觀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5-4529(鄧小姐)、8394-3776(黃小姐)或瀏覽學聯網站(www.aecm.org.mo)。

決賽順序及加分題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