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龍願2014兩岸四地青年交流計畫啟動

  • 1[花絮]龍願2014兩岸四地青年交流計畫啟動

    ____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與香港新青年論壇、龍願兩岸交流中心一同舉辦「龍願2014兩岸四地青年交流計劃」,期望以此作為一個促進兩岸四地青年學生深入交流的平台。

    ____龍願計劃舉辦至今已是第十六屆,吸引了二百多名來自澳門、香港、中國內地及台灣的學生參加。計劃到訪內地城市,一同參與各種形式的活動,讓他們能互相交流學習。本年度活動內容由兩岸學者訪談、兩岸四地青年夏令營及龍願兩岸四地青年高峰會等部分組成。

    ____澳門代表團一行十二人已於7月24日出發到香港與其他團員匯合。本年度活動以「兩岸四地民間社會合作發展與青年角色」為題,展開一連十二天的行程。到訪地點有香港、北京及西安,團員將參觀及體驗當地文化,並透過小組合作完成不同的任務,期待藉此讓各地團員能彼此深入認識,瞭解不同文化的差異與價值觀,從而互相借鑒,啟發他們對未來發展方向的思考。活動首星期先到訪香港站,進行民生民情香港社會體驗一日遊、拜訪社會機構及體驗社區服務和舉行「龍願兩岸四地青年高峰會」等活動。在「龍願2014社會企業創新競賽」活動中,團員將於龍願高峰會上介紹他們的社會企業構思,透過競賽激發團員關注社會問題,思考社會企業持續發展需求,培育回饋社會之菁英人才。香港站行程於七月二十九日結束,隨後團員將到訪北京及西安,參與北京龍願論壇、參觀西安歷史古蹟,感受當地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