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香江升明月”創新活動開展 200多名師生齊聚烏溪沙

  • 1[花絮]“香江升明月”創新活動開展 200多名師生齊聚烏溪沙



    由我的月亮創意文化中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的“ ‘我的月亮’創新教育第五大展臺──香江升明月”已於本月15至19日於香港鳥溪沙圓满結束。參與學生認為是次活動饒有意義,除了透過製作環保太空時裝、遊覽創意樂園等活動,激發他們自主、創新的學習思維外,還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共組織了來自本澳7名小學學生代表、2名教師參與活動,與來自中國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200多名的師生齊聚一堂,借助“月亮”這個具有多元文化特性的主題,展開多日的獨特創意之旅。

    一連五日的創意、環保之旅讓師生們獲益良多。活動在創意達人、教育專家的指導下,借助“月亮”主題,開展各類型的激發學生創意思維活動,務求讓學生們發揮其豐富的想像力。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分組設計獨一無二的太空時代環保時裝了,學生們需要利用大會提借的物資,例如一些破爛衣服、塑膠袋、铝罐、塑膠花和球等,循環再用,製作出各式鮮艷、有趣、神奇的太空時裝。最特別的是,學生們還為太空衣設想了各式功能,例如防幅射、發射激光、儲存太陽能等等,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可見他們創意十足。

    另外,在青年會志工們的帶領下,同學們分組完成了羅馬砲架、紙飛機、紙火箭、飛躍棧道等創意專案培訓。行程中,大會還安排學生們遊覽香港著名的迪士尼樂園,在指導人員的帶領下,學生們參加了“YES”動畫學習之旅,通過動手繪畫最喜愛迪士尼卡通人物、觀看4D動畫、親手製作一分鐘動畫腳本、參觀動畫發展歷程展等,瞭解迪士尼動畫製作的原理和流程,感受樂園的創意理念。

    我的月亮創意文化中心先後在內蒙古包頭、山東曲阜、遼寧大連、內蒙古滿洲裏、香港5個城市舉辦“我的月亮”創新教育5個大展臺,包括草原升明月、聖地升明月、海上升明月、國門升明月以及本次的“香江升明月”。到了十月份,“我的月亮”旗幟將於北京升起,迎接創新教育第六大展臺──“京城升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