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近百名京澳小學生在澳交流



由教育暨青年局、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合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之“2011京澳小學生交流營”將於5月4日至8日在澳門舉行。北京小學生代表團於日前中午抵澳,受到教育暨青年局代表薛鳳翹、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林婷婷副理事長、黃慧珊副理事長及呂綺穎副秘書長熱情接待。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林婷婷對北京小學生代表團來澳交流表示歡迎,期望是次活動能促進兩地學生的學習交流及深化友誼,並希望來自北京的小學生朋友可以在這次活動中感受到澳門中西文化和諧共存的獨特氣息。

是次活動吸引了30多名來自北京的小學生及本澳32所學校共44名小學生參與。京澳兩地的小學生將在為期5天的旅程中互相學習及交流,藉以提升學生的溝通技巧和團隊精神,加強兩地小學生的溝通和認識。活動計劃參觀本澳小學、澳門博物館、澳門科學館以及各大名勝古蹟,通過遊覽名勝古蹟,對澳門世遺文化有所了解,增長對澳門的認識民族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