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藥學升學輔導探出路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藥學會共同主辦的“升學之路──藥學升學輔導講座”於六月二十六日薈青中心進行,講座分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由澳門藥學會理事李志洋藥劑師向參加者介紹澳門藥劑師的專業領域、註冊條件及申請方法,更分析了藥劑師行業在澳門的未來發展;第二部份則為分享會,除李藥師外,澳門藥學會派出從美國、台灣、澳洲、內地、葡國及英國等多地學成歸來的藥劑師,分組與參加者面對面進行溝通,分享他們求學期間的苦與樂,並即場解答同學們的疑問。

講座除學生參加外,亦有家長陪同參加,有參與的家長表示,透過該講座能更了解子女對升學的意願,更可以對藥學專業有更深的認知。同時,有與會家長也表示,子女在升學選科的過程中,父母的意見起着重要的作用,若能與子女一起接收資訊,事後與子女一同分析,子女便更能接受父母給出的建議,而不是盲目地接受父母的安排。學聯期望稍後能舉辦更多不同學科專業的講座,讓更多的澳門學生能了解社會各行各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