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薈莘升學輔導中心到多間中學辦升學講座

隨著新學期開始,薈莘升學輔導中心開展一項全新服務,到校內為高中生舉辦升學講座。入校升學輔導服務有別於一般大學招生處到各中學提供升學資訊的講座,中心提供十多個不同的主題,包括面試技巧、澳門職場現況、生涯規劃介紹等等,以講座或工作坊形式,讓學生能在選擇大學及學系前,再一次了解自己及現實環境,確定所選擇的路向是否適合自己。

入校升學輔導服務的反應十分熱烈,由開學至今己到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利瑪竇中學、澳門大學附屬學校、永援中學、高美士中葡學校、鏡平中學及浸信中學等七間學校,舉行共十一場講座及工作坊,參與師生接近五百人。有興趣的中學可提前向薈莘升學輔導中心登記預約,部分預約己排至明年三月。中心希望透過此項服務,加強與校方的合作關係,了解學生的升學意向及選擇學系、大學遇到的困難,並與學校交流現時的升學資料,不斷優化中心的資料存量,為學生升學提供更多升學資訊。

薈莘升學輔導中心未來將繼續舉辦各種類型的工作坊及講座,包括“九型人格工作坊”及“生涯規劃工作坊”、每月均會舉行“職業講場”等,目的是讓學生能了解自己,並從了解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而中心亦提供個人或團體諮詢服務,由專業生涯規劃諮詢師為學生探討如何規劃升學及就業路向,歡迎賜電28554529預約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