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航天科普冬令營

由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主辦、澳門中華聯誼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為期五日的北京“航天科普冬令營”已於本月二十四日完滿結束。

“航天科普冬令營”營員由四十三名來自本澳廿七所中學的優秀學生,以及有關負責人共五十六人組成。營員一行分別參觀了中國航空博物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及航天員訓練中心。參觀期間,神九女航天員劉洋到場與營員見面,營員甚感興奮,爭相與其合影;航天專家、體驗營功勳輔導員孫錦雲出席航天科普講座,為營員講解航天知識。結束前,更邀請了“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到現場跟營員見面,並為他們簽名留念。

營員除了參觀各項有關航天科技的設施之外,更有幸到“太空廚房”體驗與品嚐航天食品,同時也親身體驗了航天員的各種訓練,包括心理訓練項目、血液重新分佈訓練項目、航內航天服裝備操作項目、逃逸塔滑道訓練項目等。

最後一天,營員參觀三軍儀仗隊駐地及天安門廣場,獲得了與國家級領導同等的禮待,有幸觀賞最高規格的儀仗隊表演。儀仗隊隊員演練中的一舉一動深深地吸引著營員,令他們驚嘆祖國竟有如此出色的儀仗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