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舊書買賣逾三百人參與

        學聯舉辦的「舊書買賣」活動從6月23日開始,已開展了半個月,從現時的情況來看,活動效果較顯著。收書和售書情況良好,活動策劃人受益良多,亦達到增強環保意識的效果。

 

        據了解,到現時為止,共有324人參與出售舊書活動,共收到5014本舊書,共有204人參與買書活動,共售出舊書722本。在舊書買賣現場可見,有不少家長和學生手拿著書單選購舊書。正在讀中四的李同學表示,已經是第二次購買舊書了,在這裡買書,一學期可以節省1000多元。另一市民李生表示,第一次過來,了解情況,為準備入學的兒子挑選書目,舊書都比較完整,不會影響小朋友閱讀,又可以減輕家庭開支。

 

        「舊書買賣」活動的籌備、策劃、場地佈置、執行等工作一直都是由學生們負責,「舊書買賣」活動的分工明確、秩序井然。其中一位活動負責人陳秀苑介紹,他們是按照科目、系統、金錢等領域安排人手,更便於開展收書和買書活動的進行。另一位活動負責人周家源認為,吸收上年的經驗,今年將收書和售書範圍縮小,起到集中人群的作用。

 

        周家源表示,該活動給自己提供了實踐的機會,充實了餘暇時間,同時亦提高溝通能力及處理問題等技巧。譬如,前幾日有個家長買錯書要求退錢,但是一般情況下,買錯書是不退錢的,他耐心地跟家長解釋,並建議家長再次賣出,最後家長接受了建議。

 

        今年「舊書買賣」活動的特色是自備環保袋裝舊書,成效比較明顯,現場購買書的家長及學生基本都是自帶環保袋。
刊登於2014年7月9日 大眾報 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