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第四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三甲出爐

____由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決賽,日前假旅遊塔四樓舉行,十二位來自十所中學的參賽者經自我介紹、才藝、時事分析演講等環節的激烈較量,鏡平中學余小欣憑實力奪冠,林逸飛、林珊分奪亞、季軍,何家永獲最具人氣獎,趙子倩奪得親善大獎。

____活動於七月十九日晚七時半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行,現場八百座位座無虛席。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助理岑嘉儀、澳門中華教育會康樂部副部長凌永申、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劉佐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寶瑩等嘉賓出席。學聯副主席陳俊賢、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主任薛鳳翹、澳廣視節目主持戴顯揚先生、本澳資深形象導師洪華小姐、澳門文教藝術交流協會王鴻理事長出任評判。
____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中學部執行主席黃雅慧致詞說,連續三年舉辦的澳門學生形象大使引起廣大青年學生的關注,亦獲社會大力支持。今年共吸引八十六位來自十九間中學的優秀學生參與,最終十二位參加者經過面試、初賽晉身決賽。期望今年的形象大使依然成為一個嶄新舞台,讓青少年挑戰自我,發掘具備健康形象、優秀綜合素質、發揮正能量的學生代表。希望形象大使能成為現時中學生的學習榜樣,激勵他們熱愛生活、關心社會、積極裝備自我,迎接未來的挑戰。 本屆活動新增校服秀環節,參賽者需穿著校服展示學生形象及進行自我介紹,過程中參賽者自信、淡定的表現,獲得評判的一致好評。隨後的才藝表演及時事分析演講,更直接考驗了參賽者對時事的瞭解、應變及表達能力,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____經過一番激烈較勁,在現場近八百名觀眾見證下,第四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順利誕生。形象大使將作為澳門學生的典範,代表全澳中學生的形象,宣傳澳門學生應有素質及精神面貌。
刊登於2014年7月25日 濠江日報 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