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第十二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得獎名單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濠江中學學生會協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贊助之「第十二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於本月十一日早上假濠江中學(校本部)舉行,吸引了本澳五十三所大、中學,共三千多名學生參加,是歷屆以來參與學校以及參與人數之冠。
學聯舉辦硬筆書法比賽至今已第十二年,一直秉承弘揚祖國文化的精神,除了激發學生對硬筆寫字的興趣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學校和家長重視孩子的書寫姿勢和執筆方法。比賽當日,多名校長及評審嘉賓在參觀比賽中發現現時的學生的書寫姿勢和執筆方法不正確,然而錯誤的書寫方法將會導致近視、斜視、脊椎彎曲等多種疾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良好的寫字姿勢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我們要把寫字姿勢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只有堅持不懈地抓反復,反復抓,才能使孩子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有利身心健康的發展。
本次中文硬筆書法比賽設有大專組、高中組以及初中組,作品由著名書法專家何斌、李鴻標、楊焯光、歐耀南、羅玉銘(排名按筆劃順序) 評選,經認真評選後,共選出九百一十三幅獲獎作品。
最後「第十二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將於十二月二十二日假聖公會蔡高中學舉行,屆時將會展覽是次書法賽獲特優獎及一等獎之作品。

初中組得獎名單

高中組得獎名單

大學組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