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第十二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已完滿結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濠江中學學生會協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贊助之「第十二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已順利完成,並於本月二十二日假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禮堂舉行頒獎禮。是次硬筆書法賽吸引了本澳五十三所大、中學,共三千多名學生參加,是歷屆以來參與學校以及參與人數之冠。

本次中文硬筆書法比賽設有大專組、高中組以及初中組,作品由著名書法專家何斌、李鴻標、楊焯光、歐耀南、羅玉銘(排名不分先後) 評選,經認真評選後,共選出九百一十三幅獲獎作品。

硬筆書法賽頒獎禮當日,活動統籌陳家欣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引起了社會各界的認同和重視。隨著時代的變遷,電腦科技的普及,學生書寫的機會必定大大減少,但由參加人數以及參賽作品水準可見,同學們對書法的熱情仍未退卻。學聯舉辦硬筆書法比賽的目的,正正是為了激發學生對硬筆寫字的興趣以及培養學生良好書寫姿勢和執筆方法,弘揚祖國文化的精神,提高學生書法水平。

是次頒獎禮邀得教育暨青年局陳旭偉處長、民政總署文化活動處余永鴻處長、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林劍如校長、濠江中學劉智丹教務主任、教業中學尹一龍主任、培華中學黃咏梅老師、評委李鴻標先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創會主席冼為鏗先生、澳門中華教育會劉羡冰女士擔任頒獎嘉賓,並在場內展出了一百一十七幅特優及一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