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環遊世界拼圖比賽首站-中國



參加者專注投入比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拼圖比賽反應熱烈,活動後參賽隊伍與工作人員大合照。

  為提升學生的團隊精神、訓練邏輯思維能力,增強學生對世界地理的概念,學聯屬下的薈青中心日前舉辦“環遊世界拼圖比賽─中國篇”,活動反應熱烈,吸引近四十名學生參加。

由學聯薈青中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環遊世界拼圖比賽─中國篇”日前於薈青中心進行賽事,參賽者分別來自本澳各中學及大專院校。是次比賽中,各隊參賽者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經過一個下午的激烈比賽後,來自澳門大學的“麥都膠”隊伍在眾多隊伍中以1小時11分56秒的時間奪得冠軍,亞軍為“LUZIA”,季軍為“K.T.S”,而所有隊伍均在限定的三小時內完成408塊的中國地理拼圖。

薈青中心主任謝婉婷表示,該活動將按世界區域劃分舉辦多場比賽,希望透過是次系列活動豐富學生的地理知識。有參加者表示,在參加比賽前已做足準備,與隊員一同研究中國各類地圖,分工牢記地圖資料,賽前準備除了增進隊員感情外,亦加深了不少對祖國的認識。並表示熱切期待“環遊世界拼圖比賽”其它區域的比賽。

為增強活動效果的持續性,學生可於2011年11月30日前以自組形式(上限三人)對比賽紀錄進行挑戰,以完成時間作計算,超越紀錄前三名之隊伍均可獲得精美禮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歡迎學生到薈青中心進行挑戰。詳情請瀏覽學聯網站www.aecm.org.mo或致電2876811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