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大專生領袖青海交流團收獲豐富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高等教育辦公室贊助之澳門大專生領袖青海交流團已於8月18日順利完成。此行除增進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及內地聯會的交流外,亦讓團員瞭解到內地學生社團的工作狀況,以及學習祖國西北地區的歷史文化與發展新貌。

是次交流團由22名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會領袖、內地學生聯會領袖及學聯骨幹成員組成。在團顧問中聯辦文教部助理岑麗春及團長學聯副理事長李婉文的帶領下,交流團於8月13日出發,先是參觀青海大學博物館校展室及校園;其後團員與青海大學學生會骨幹成員、省學聯成員進行座談,兩地學生交流各自學生組織的架構、彼此的學習與生活、工作創新之處及品牌學生活動等,氣氛熱烈。

 

此外,交流團亦參觀了藏傳佛教塔爾寺青海省博物館、青海湖、日月山、黃河、國家丹霞地貌地質公園以及藏藥博物館等著名景點,體會到西北地區藏傳佛教的文化及少數民族的習俗、信仰等,還有欣賞了互助土族風情,體驗土族的婚嫁儀式,品嚐了土族午餐及藏族晚餐。

學聯組織是次交流團目的為提供平台,讓各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及內地聯會骨幹成員相互交流。團員都表示此行收穫甚豐,能吸納各個學生社團和組織的活動經驗,期望將來能活學活用,使工作更進一步。另外,團員表現出色,對交流學習項目積極投入、態度認真,展現出澳門大學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