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大專生領袖哈爾濱交流團完滿歸來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大專生領袖哈爾濱交流團已於12月25日順利完成。交流團團長陳嘉敏表示,非常滿意團員的表現。認為此行除增進本澳各大專院校的交流外,亦讓團員了解到內地學生社團的工作狀況,以及了解祖國東北地區的歷史與發展。

是次交流團由22名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會領袖及學聯骨幹成員組成。由團顧問中聯辦文教部岑麗春助理及學聯負責人的帶領下,交流團於12月20日出發,先是參觀哈爾濱工業大學博物館和航天館,團員均高度讚賞哈工大的學術研究成就;及後團員與哈工大及哈商大的學生會骨幹成員進行交流座談,兩地學生互相了解對方的學習生活、學術研究、學生活動等,氣氛熱烈。

此外,交流團亦參觀了侵華日軍的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對於生活在澳門福地的同學來說,在陳列館的所見所聞讓他們深感震撼,引發他們對歷史的深
刻思考。行程中,團員還遊歷了東北虎林園,太陽島雪博會及冰燈博覽會、索菲亞廣場、中央大街等著名景點。

團長陳嘉敏總結時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團員學習到當地學生社團的工作經驗,回澳可作借鑒,充分達到交流團的目的;團員表現出色,對交流學習項目積極投入、態度認真,展示出澳門大學生的良好形象。交流團一行經歷了哈爾濱近年來最低的溫度,但團員之間相處融洽、互相關愛,讓他們感到無比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