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生領袖遊學海南反思良多

  • 1[花絮]學生領袖遊學海南反思良多



    澳門學聯首次組織兩岸三地學生領袖遊學團,參與學生對是次活動一致好評,認為是次活動加強了各地澳門學生的交流,並激發起學生反思青年領袖應具備的素質。學生希望學聯繼續舉辦遊學團,以及多組織兩岸三地的活動,加強各地澳門學生的交流。

    學聯於八月二十至廿五日共組織了卅七名學生領袖赴瓊學習、考察及交流,學生分別來自澳門、台灣及內地共十四個澳門學生組織,一連六日的遊學團讓學生獲益良多。遊學團於三亞舉行座談分享會,團員就是次遊學團的專題講座發表意見及個人感受。

    分享會上團員垣誠的發言激發起大家的思考,團員從觀察海口市的市容,以及海南國際旅遊島專題講座中,認真思考旅遊城市與澳門旅遊業的發展及遇到的困難,從專題講座的學習反思青年領袖應具備的素質,更明白到生涯規劃的重要性。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會長林燕婷認為社團內每位成員應盡各自的責任,用心經營社團,無時無刻需要學習,作為領袖更應樹立榜樣。

    團長兼學聯副理事長馬希雯表示,學聯首次舉辦遊學團,組織兩岸三地學生交流,目的讓各地學生組織互相了解、互相學習,提高澳門學生的競爭力。澳鄂大專人士協會劉灼良認為是次遊學團對澳門學生組織的交流起了很大的作用,各地區的澳門學生組織有不同的社團文化,希望大家可保持聯繫,達到優勢互補,共同進步。

    遊學團顧問兼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處長何剛表示,是次遊學團讓他得到許多啟示,感受到同學對於澳門及自身的社團非常投入,他認為澳門今後的發展需要團員的努力,鼓勵學生多觀察多思考,並希望各團員可保持聯繫、結成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