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鄂中秋聯歡晚會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正道出了在鄂澳籍學生在中秋佳節的思鄉情切。為關愛團結武漢澳門學生,由澳鄂大專人士協會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和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合辦的「華中地區澳門學生聯歡聚餐」日前於湖北省政協委員之家順利舉行。

師生共聚渡佳節
該次中秋聚餐約有一百七十名華中地區高校的澳門學生出席,邀請了湖北省僑聯副主席何光源、湖北省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鄧佩蘭、武漢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何麗明、華中科技大學港澳臺華僑辦公室代表許偉、華中師範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老師彭韜,與三校的澳門學生歡渡佳節。

赴鄂就讀學生逐年增加
近年,往華中地區升學的澳門學生不斷增加。今年已有80名澳生前往武漢地區升學,主要就讀於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及華中師範大學。澳鄂大專人士協會理事長劉灼良、副理事長劉志生等人分別為湖北省僑聯及三所高校的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致送紀念品,感謝有關部門一直以來全力支持及關心華中地區的澳門學生。

澳鄂大專人士協會理事長劉灼良表示,澳鄂大專人士協會一直以來,盡心盡力為華中地區的澳門學子提供服務,希望把華中地區所有的澳門學生可以凝聚一起,發揚澳人的互愛精神。

當晚除可享受佳餚,大會還給大家贈送月餅及祝福賀卡,同時精心安排了一連串的表演與抽獎,並由全體新生演繹的大合唱<七子之歌>為整個活動填上了完滿的句號。

資料來源︰澳鄂大專人士協會